竞技风暴
聚焦实德:三叉戟在暗中发力 后防左路面临真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8:10 济南时报

  锋线:“三叉戟”暗中发力

  扬戈维奇、潘塔、邹捷,实德上赛季威震八方的锋线三叉戟如今似乎名存实亡。除了扬戈表现优异之外,潘塔和邹捷似乎后劲不足,截至目前才各仅有可怜的一球进账。不过,大敌当前,三叉戟自知责任重大,都在暗自发力。

  在上一轮与国安的比赛中,金州赛场再次响起了久违的“换邹捷”。不过,在去年两次与鲁能的交锋中,邹捷却总有不俗表现。其实,三叉戟能否正常运转,基本全看扬戈维奇的“轴心”作用发挥。只有他在中间策动,潘塔才能自如地左右冲杀,门前的邹捷才有进球机会。

  中场:面临巨大考验

  能否遏制住

泰山中场,更准确地说能否遏制住郑智,是实德能否在客场全身而退的关键所在。在中场防守中,福拉多最放心的球员就是赵旭日和翟彦鹏,特别是后者,更是在去年的“济南会战”中有过成功冻结郑智的经验。而在其他几名中场球员中,胡兆军和左脚将权磊善于远射和长传,阎嵩则在盘带突破上有一技之长。除了防守之外,阎嵩、胡兆军、赵旭日、权磊、翟彦鹏等人也都各有进球,他们进攻也将令泰山不得不防。

  后防:左路面临真空

  刘宇出征土轮杯,刘成又遭遇停赛重罚。队内仅有的两名左后卫人选都无法参赛,实德的作路防守再次出现真空。

  与上赛季球队的后防表现相比,随着张耀坤的回归,实德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得到了加强。但安迪尔森的离去,让实德的左路一度成为最大的隐患。联赛前几轮的失球也都与脆弱的左路防守不无关系。翟彦鹏虽然可以临时“救火”,但显然福拉多对他在中场还有更大的期待。如此情况下,队内正在考虑启用唐田、赵明剑等替补球员。但无论是谁,能否在这个新位置上顶住泰山强大的攻击,都着实让人心中没底。 (记者 訾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