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带保级球队更有挑战性 自信徐弘要帮力帆出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7:46 半岛晨报

  徐弘与西南球队之间,似乎很有缘分。执教中超球队后,他带过的两支球队都在西南。“上海、北京、山东,这样的球队也不要我啊。”徐弘开起了玩笑,“四川和重庆实力都比较弱,所以才让我来带。”

  不管是带强队还是带弱队,都有各自的难处。实德队要夺冠,力帆队要保级,福拉多和徐弘所面临的压力,其实都差不多。只有那些上不去也下不来的球队,主教练会过得比
较悠闲。不过,悠闲的主教练生活,并不是徐弘的追求。“在重庆执教,虽然很累,但工作更有挑战性。我来这里之后,很多记者都跟我说,重庆这些年来先后请了那么多主教练,一个成功的都没有。别人成功不成功,和我没关系。如果一定要说这些,那为什么不能说,成功可能就从我开始呢?”

  知难而进,超级自信,这就是徐弘的性格。或许,正是这种性格将他与西南球队联系到了一起。如果说,当初执教

冠城还仅仅是服从“组织安排”,现在入主力帆,则完全是徐弘对自己进行的挑战。赋闲期间,曾有多支中甲球队找到过徐弘,但都被他一一谢绝。徐弘的心气一直很高,执教过中超之后,他就不再去考虑中甲。哪怕,在力帆他将面对极其艰巨的挑战,而在中甲,他可以很悠闲地继续吃足球这碗饭。

  确实不是每一个教练都愿意执教力帆的。能够连续3年牢牢占据积分榜尾,这在中国足坛也算是一个纪录了。谁也搞不清楚,重庆为什么会成为一个无底洞,吞噬着一个又一个主教练。但徐弘不怕,对于力帆这样公认的弱队,他的评价竟然是,“如果这几年来调整得好一些,力帆应该是前六名的水平。”

  谈判时令尹明善大受感染的,正是徐弘的这种高度自信。而在记者面前,徐弘更是表示:“用不了太久,我们队就会有好几个球员能进国奥队,有的人以后甚至还可以进国家队。”看到记者有些不信,徐弘摆出了他在四川时的事例,“刚到四川时我就说过,赵旭日、冯潇霆、姜坤、谭望嵩这些人都可以进国家队。我说这话的时候,也没有多少人相信。但现在,他们不都进了?”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