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姜坤王文华上演拳武斗 武汉主场1-1联城6轮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7:28 新浪体育
姜坤王文华上演拳武斗武汉主场1-1联城6轮不胜
姜坤王文华上演拳武斗(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下午,中超联赛开始了第十三轮比赛,武汉光谷主场迎接上海联城的挑战。经过90分钟的苦战,上海联城在落后一球并且少一人的情况下依靠赵志鹏的进球,顽强逼平了武汉队。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执法裁判在几次关键性判罚上值得商榷。

  两支球队近况均不佳,可谓是难兄难弟,积分榜上分列第9、10位。武汉光谷五轮不胜,而上海联城更是六场比赛没有开和。联城这边虽然总经理朱骏对主帅卡洛斯下课有所避讳,但谁都知道客场输给保级对手武汉光谷,对卡洛斯将意味着什么。本赛季足协杯首轮,联城曾在客场1-0战胜对手。

  在双方的先发阵容中,武汉光谷少了队长、后卫李昊。而上海联城再次对主力阵容作出了大调整。守门员王大雷和右边卫王林被国奥队征招参加土伦杯。卞军回到中后卫位置,而本周火线加盟的前

申花队外援马丁内斯则出现在锋线上。

  比赛开始后,主队武汉光谷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5分钟,武汉光谷右侧开出战术角球,吉奥克斯力压卞军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被董雷飞身托出横梁。第10分钟,吴鹏左侧边路突破后内切,禁区肋部的右脚射门再度被董雷化解。第20分钟,本场比赛表现活跃的吴鹏故技重施,再次内切射门,董雷倒地将球扑出,跟上的王文华补射打偏出界。仅仅2分钟后,

武汉队险些敲开联城队大门,郑斌右侧起脚至禁区前点,吉奥克斯甩头攻门又被董雷封出。

  虽然马丁内斯在比赛中表现地非常积极,频频回撤拿球,但加盟上海联城仅仅三天时间使得全队和他的配合显得很生疏,这也使联城队在开赛25分钟内没有一次有威胁的进攻。第26分钟,联城右侧打出巧妙配合,赵志鹏起球到禁区后点,刘志鹏的攻门偏出。

  第28分钟,郑斌禁区前沿高质量地将球传到后点,插上的吉奥申头球攻门势大力沉,但顶替王大雷出战的董雷如有神助,再次将来球拒之门外。

  开赛30分钟的全面被动迫使卡洛斯对场上球员的位置作出调整。阿德拉尔多从后腰位置撤回打中后卫,而右边路频频被吴鹏突破的赵志鹏改打右前卫。这一招的效果立杆见影,场上双方形成了均势。

  但这一切在第55分钟时发生了改变。姜坤和王文华在一次拼抢中产生摩擦,双方从一开始的斗嘴演变为相互推搡,主裁给了姜坤一张红牌,而王文华领到的只是黄牌。慢镜头回放是王文华先动手,从这点而言,主裁这次判罚尺度上有失公允。客场作战的联城只能以10人应战,形势更加严峻。

  第69分钟,久攻之下的武汉队终于取得进球,郑斌前场右侧任意球罚进禁区,吉奥申头球攻门被董雷扑出,王小诗门前1米处补射得分。1-0!从慢镜回放来看,吉奥申在头球攻门的一刹那,王小诗处在明显的越位位置。

  仅仅1分钟后,联城队即扳平比分,刘志青左边路起球,马丁内斯抢前点吸引对方2名中后卫,赵志鹏后点插上铲射得分。1-1!

  第79分钟,联城右侧罚出任意球,替补出场的杨林甩头攻门,皮球偏出远门柱。令人费解的是,在武汉队多一人应该全力进攻的时候,裴恩才却将巴西前锋吉奥克斯换下,用中后卫李昊打

中锋。在顶住了武汉队最后10分钟只打雷不下雨的攻势后,联城队艰难地守得平局。两队继续着各自尴尬的不胜历史。

  武汉光谷出场阵容(442):22-王宇;3-孙峰,34-王小诗,4-蔡曦,14-周熠;7-王文华,8-郑斌,6-胡卓伟,15-吴鹏(88’23-谭斯);12-吉奥克斯(76’9-李昊),10-吉奥申;

  上海联城出场阵容(352):22-董雷,3-黎梓菲,28-曲少言(46’17-刘宏涛),5-阿德拉尔多;6-刘志青,4-常琳,15-赵志鹏,33-卞军,21-姜坤;39-马丁内斯(75’9-杨林),16-荣宇(64’7-高万国)

  (风之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