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伟安引领津门虎全面爆发 泰达主场3-2力擒蓝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7:27 新浪体育
吴伟安引领津门虎全面爆发泰达主场3-2力擒蓝狮
吴伟安锁定比分(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下午3点35分,2006年中超联赛第13轮比赛。天津泰达康师傅队坐镇主场泰达足球场,迎战厦门蓝狮队。经过90分钟鏖战,天津泰达队和厦门蓝狮队你来我往,为观众奉献了5个精彩进球。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的天津队技高一筹,凭借吴伟安下半场的一脚怒射,以3-2战胜厦门蓝狮队。

  引进了新外援阿格布的天津队,终于找到了运动战中进球的感觉,上周日在主场痛快淋漓的战胜了辽宁队,但是在周中的比赛中却又碰到了联赛黑马长春亚泰,1-3不敌对手,联赛排名也跌到了第五位。此轮面对面对实力稍逊的厦门蓝狮队,天津泰达全队上下都非常重视,坐拥主场之利,只有全取三分一个目标。但是后防中坚王霄有伤在身,佐里奇累计四张黄牌停赛,天津泰达本就不稳固的防线本轮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另外天津队的中前场也做出了较大调整,芦彦和毛彪都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

  在上轮输给沈阳金德队,对于厦门蓝狮队来说可以算是丢掉了六分,目前厦门蓝狮队位列联赛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已经拉响了保级的警钟。主教练高洪波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而在上轮比赛之后被他点名批评的两名外援耶利奇和乔基姆也必须在本轮使出浑身解数证明自身实力。本场比赛两支都非常依赖定位球的球队究竟谁更胜一筹,厦足能否鼓哀兵之勇一举拿下本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都成为令人关注的看点。

  开场哨声一响,天津队就大举进攻,阿格布在大禁区线上接队友传球的时候被厦门队后卫拉倒,天津队获得位置很好的前场任意球。主罚任意球的芦彦朝着对方的人墙毫不犹豫地一记大力怒射,球穿过人墙炮弹般飞入球门,开场不到2分钟,天津队即取得了梦幻开局,以1-0领先。

  过早失球的厦门队并没有因此而急躁,而是稳住中场,通过短传配合和两个边路的不断推进向天津队球门发起进攻。第6分钟,厦门队12号李鲲被芦彦侵犯,获得前场左侧距离球门30余米的任意球,球开出后被门将赵燕明双

拳击出,禁区内的20号党云飞一脚凌空抽射,球偏门而出。第9分钟,厦门队李鲲右路下底传中,中路乔基姆胸部停球摆给队友党云飞,党云飞凌空射门,球又一次射偏。

  天津队前锋线上的搭档阿格布和毛彪本场比赛也有相当多的配合。第10分钟,表现活跃的外援阿格布前场抢断了对方后卫的脚下球,直塞给后插上的毛彪,可惜毛彪没有把握住机会,球被后卫杨晨断掉。阿格布个人也有不错的表现,第14分钟,天津队后场长传,阿格布禁区内高难度的胸部直接停球,球停到脚下后在两名后卫夹击下起脚射球门远角,球稍稍偏出左门柱。

  随后场上局面厦门队继续占据了主动,而天津队则将阵形适当回收,精力主要放在了防守上,两名前锋获得的支援不多。20分钟后,双方均调兵遣将,分别做出了换人调整。第23分钟,厦门队邹侑根突入禁区射门,球打在后卫身上反弹到无人看守的李鲲脚下,李坤略作调整后起脚,射门力量不大,赵燕明反应很快把球扑到怀里。第26分钟,天津队毛彪禁区内得阿格布传球向前狂带,在后卫逼迫下起左脚射门,球射高了。随后厦门队12号李鲲在禁区前带球中突然起脚打门,也将球踢高。

  厦门队急于扳平比分,场上球员都表现得比较卖力,但是分别来自安哥拉和塞黑的乔基姆和耶利奇彼此之间呼应不够,各自为战没有形成多少配合,进攻自然也就没有太多成效。而天津队则不时地威胁到对方球门。第39分钟,天津队李本舰右路传中,禁区内的阿格布背对球门,倒地做了一个难度极大的狮子甩头攻门,尽管顶偏了,但还是非常精彩。第41分钟,天津队角球,球开出后阿格布在厦门队禁区右侧凌空一记非常漂亮的射门,球应声入网!但是裁判判其空中手球在先,进球无效。

  厦门队不懈的努力在上半场快结束时收到了成效。第45分钟,天津队何杨铲倒了邹侑根,厦门队获得门前30米开外的任意球。邹侑根主罚,左脚搓出一记弧线飞向禁区,赵燕明判断失误误以为是传球,待到发现球直接飞向球门死角的时候回退已经晚了。厦门队将比分扳为1-1平。这个进球非常漂亮,让人想起了2002年

世界杯上小罗纳尔多对英格兰那记精彩吊射。随后比赛进入中场休息。

  上半场比赛大多数时间稍显沉闷,但是下半场短短10分钟内的连续三个进球却让观众精神大振。下半场开球后,天津队攻势较猛。第50分钟,奥里欧中路带球狂飙突进,将球传给阿格布,阿格布略一停球意图回做,球在后卫身体磕碰下阴差阳错又到了没有丝毫减速的奥里欧脚下,奥利欧面对球门一脚怒射,球应声入网。天津队2-1再次领先。

  然而天津队又犯了进球后注意力不集中的老毛病,队员们还沉浸在进球的喜悦中没回过神来,就被厦门队在第53分钟打了一次快速反击。耶利奇右路带球推进,吸引了三名后卫的注意,无人看守的乔基姆在中路得到耶利奇的横传,轻松晃过出击的门将赵燕明,左脚将球打入空门。比分变为2-2。

  场上情景真是瞬息万变,第56分钟,刚刚再次开球,天津队毛彪右路接后场直传后带球下底,突入禁区后急停过了一名后卫,将球轻轻横拨给后插上的吴伟安,吴伟安面对门将安琦毫不犹豫一簇而就,将比分改写为3-1。

  三个进球梅花间竹,各有精彩之处。而第三次领先的天津队在随后比赛中不敢大意,打起精神牢牢控制住了中场。中场控制住之后,天津队的进攻机会明显增多。第61分钟,天津队获得距离球门35米左右的前场任意球,18号李本舰起左脚直接打门,球擦着右门柱呼啸而出。第62分钟,8号蒿俊闵右路传中,阿格布门前得球后回做给吴伟安,吴伟安射门擦横梁而出。

  厦门队在经历了两次扳平两次被反超后一度踢得没有了章法,经过了一段时间调整后,又逐渐找回了感觉。第71分钟,厦门队耶利奇被曹阳在禁区前放倒,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邹侑根主罚,球划出一道弧线后,高出横梁出了底线。

  而领先的天津队则踢得更加自信,第83分钟,天津队右路蒿俊闵和吴伟安几名球员漂亮的一脚球配合,蒿俊闵分给右路斜插上的阿格布,阿格布一脚球似传似射,飞出底线。第87分钟,天津队吴伟安右路带球到禁区前,突然起左脚打门,门将安琦扑球脱手,球落到阿格布脚下,位置不好的阿格布没有贪功,把球传给李本舰,李本舰射门高出横梁。此后双方再无机会,3-2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哨响。

  本轮比赛,阵容不整,人员作出较大调整的天津队仍然获得了最终胜利,尽管结果一波三折,但还是显示出比厦门蓝狮队技高一筹的水平。这其中,门前异常冷静,能传能射能突破的新外援阿格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如果解决了后防线不稳定的缺陷,天津队在中超中还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天津泰达队出场阵容(442):22-赵燕明;2-何杨、3-奥里欧、26-曹阳23-李成华(85分钟,7-迟荣亮);18-李本舰、9-吴伟安、16-王军、11-芦彦(25分钟,8-蒿俊闵);24-毛彪(88分钟,21-韩燕鸣)、28-阿格布

  厦门蓝狮队出场阵容(442):23-安琦;29-马荃、3-杨晨、12-李鲲(60分钟,28-白磊)、5-王博;30-李壮飞、18-张天罡、9-邹侑根、20-党云飞(21分钟,7-卢欣);8-耶利奇(76分钟,6-孟垚)、9-乔基姆

  (胖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