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勇者相逢需要比拼智慧 连鲁主帅用兵成关注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4:25 大连日报

  狭路相逢勇者胜,而勇者相逢的时候,更需要多用智慧来和对手周旋、比拼。今天大连实德队挑战山东鲁能队的比赛,毫无疑问是一场强者勇者之间的较量,双方在场上即使拼得刀光见血也不意外,这是一次血性男人们之间的对话。在两支实力接近的球队对决的时候,主帅用兵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到底是实德主帅福拉多更有谋略,还是鲁能掌门图拔更善于用兵?

  从赛前形势分析,鲁能队在这场强硬的对话中,的确占据着一定的先机。据了解,本场比赛山东省体育中心已经到了一票难求的程度,主场狂热的气氛是鲁能队的兴奋剂,而且实德队上一场败走西安时已经遭遇了一次裁判的“暗算”,因此今天比赛主裁判的一举一动都格外引人关注、小心谨慎,尽量避免非战斗性损失,是实德队员们要尤其注意的问题。

  11场比赛8胜26个进球,本赛季主场全胜的战绩,前场李金羽、郑智、韩鹏3人组合锐利的攻击力,也会成为

鲁能队本场比赛要与实德队见个真章的资本。实德队的国字号后防线能否在比赛中成功冻结郑智们的发挥,是保证实德队全身而退的关键。06中超赛季至今,实德队失球达到12个,而大意、松懈、疲劳作战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竟导致在对阵西安国际、沈阳金德这两支保级球队时丢掉了7个球,这需要实德队员认真反思和总结。林乐丰赛前强调说,“和鲁能这样的强队比赛,来不得半点掉以轻心。”两强交手,胜负其实就在一瞬间,对于此前遭受批评的实德后防来说,今天的比赛也是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当然,为了确保实德后防的安稳,福拉多还需要加固后腰位置的“防火墙”,为郑智、李金羽等人量身打造“贴身
保镖
”,这是体现他智慧的地方,也是实德队客场险境求生、求胜的胜负手。

  要打出智慧,还表现在锋线的组合上。扬戈大腿老伤复发,究竟能打多长时间比赛还是个未知数,而扬戈、邹捷、潘塔的锋线组合路人皆知,如何防守他们图拔当然早有准备。在这个时候,福拉多敢不敢在锋线上打破常规派出奇兵,这需要胆量,也需要审时度势全盘考虑,更需要大智大勇。

  谁都渴望战胜对手,特别是战胜强手的快慰。但对疲劳作战的实德队而言,若能在客场逼平鲁能队,就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有了这个总的前提,压力其实更多地加到了对手身上,如果再算上实德队多年来在鲁能队身上积累的心理优势,我倒更看好实德队能打出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甚至会在几万山东球迷的眼皮子底下干脆利落地拿走3分。

  收视指南:中超第13轮 山东鲁能队VS大连实德队 山东省体育中心 13日19时30分 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现场直播(文/本报记者牟晓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