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多人缺阵难闯上海滩 徐弘坦言后防将受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3:0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苏)达科停赛,威利受伤,两名外援的缺阵对力帆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昨天下午抵达上海准备今晚与申花比赛的力帆,自然很现实地把本场比赛的目标定为打平即可。

  在与山东的比赛中吃到黄牌,达科无奈缺席今天与申花的关键一战,同时因为累积黄牌停赛的还有后防小将夏金。至于威利,则是在上场比赛中伤及十字韧带,尽管伤势并不
算特别严重,但出于对他的保护,徐弘决定把他留在重庆养伤。

  虽然申花队本赛季的战绩让人难以置信,但徐弘对这支球队的实力还是相当有数,“申花队的实力不存在任何问题,关键是新赛季人员变化较大,没能整合好。不过这样的球队在任何时候都可能爆发,尤其是在现在的逆境之下,他们肯定憋足了劲要在我们身上拿足三分”。徐弘表示,本场比赛力帆队失去了锋线上的重要攻击点威利,同时达科的缺阵也将导致前场对对手的压迫减轻,“这就对后防提出更高的要求”,当然在徐弘上任后,球队的整体防守能力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比赛会很艰苦,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一定不能抢下一分,甚至更多”。

  实际情况也让俱乐部没有对这场比赛提出太多要求,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力帆在第一阶段末段遭遇的对手都很强大,“我们的想法就是能抢一分是一分,重要的还是球队在和强队交锋的过程中积攒信心和经验,以期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抢够保级分数”。

  魏新要让对手着急

  

申花队中,不管是李玮峰、杜威,还是刘云飞、肖战波、孙祥,甚至也包括谢晖,都是魏新的老相识,对申花的了解,魏新自然是力帆队中最有发言权的。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力帆队长对今天的比赛倒是充满信心,“困难是肯定的,但是只要对手着急,我们就有机会”。

  上轮对山东

鲁能的比赛,让魏新对球队也有了新的了解,“只要我们的后防做得好,我们的前场并不是不会进球。上场对鲁能第二个进球,配合多漂亮,对鲁能我们都能进两个球,对申花为什么不可以?”魏新认为,防守反击应该是力帆的看家本领,“毕竟我们是弱队,如果对手都憋着在我们身上拿三分,后防肯定有空当,也许只要一次机会,我们就能心想事成”。

  对于申花这个赛季的糟糕表现,魏新认为最关键的还是心态,“赛季前都说他们是夺冠队伍,按说他们的人员配置也有这个能力,但就是因为太想拿下每一场比赛,加上他们今年的其他比赛赛程也很密集,所以才会落到现在这个地步”。猜测对手的想法,魏新认为这场比赛申花拿不下三分就没法交代,“只要他们着急,前30分钟不进球,必然会全线压上,那就是我们的机会到了”。

  因为威利的缺阵,近几轮表现不错的吴庆肯定会继续留在锋线上,而另一匹快马王祥也有望出场,“用速度打对手的防线,李玮峰在阵地防守中的能力没话说,但速度并不是他的优势,我们的中前场在反击中打出小快灵的特点,说不定会有惊喜”。本报记者刘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