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放言再赢武汉一次 迪亚戈复出客场将主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49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主场被深圳金威逼平后,联城队主教练卡洛斯也只能把目标瞄向了武汉黄鹤楼队,用他的话说就是,武汉之行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赢球,然后带走三分。

  尽管从两队交战的历史来看,武汉是上海联城队名副其实的“克星”,但是对卡洛斯来讲,武汉却是他此次回到中国之后的一个福地。足协杯赛首轮,联城队客场挑战武汉黄鹤楼,凭借着张效瑞的一粒点球,联城队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也让老卡就此被冠以
“神奇教练”的称号。再次回到武汉,卡洛斯当然希望自己的好运能够继续,用一场胜利来实现对自己的“救赎”。

  “武汉黄鹤楼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尤其是在主场作战时,队员总是能表现出很强的战斗力。”对于黄鹤楼这个对手,卡洛斯一点都不敢小视,然而他在联城队的处境,逼着他不得不把目标放在拿三分上面,因为俱乐部留给他证明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虽然经过前段时间的沟通,卡洛斯与联城俱乐部高层的矛盾已经得到了缓和,但是由于球队连续输球,俱乐部已经开始对他的执教能力产生了怀疑,在这种情况下,不断地赢球成了卡洛斯唯一可以重新获得老板认可的途径:“我们已经在武汉赢过一次了,为什么不能再有第二次呢?”

  让卡洛斯稍感欣慰的是,联城队中的主力射手堤亚戈在与

武汉队的比赛前可以复出,这也让一直为攻击力匮乏头疼的老卡松了一口气,毕竟此前几乎联城队所有的进攻套路,都是围绕着这位巴西外援进行的。“对我们来说,堤亚戈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当他重新回到球场上的时候,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来。”而由堤亚戈、张效瑞和姜坤组成的前场进攻三人组,这一个已经被证明是目前联城队最具效率的进攻组合,再加上球队刚刚引进的前
申花
外援马丁内斯,在这场被联城看来至关重要的保级大战到来前,卡洛斯手里终于有了一副不错的进攻牌:“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即便是在客场,我们也不会打那种完全的防守足球,因为要想赢得比赛,光靠防守显然是不够的。”而马丁内斯的到来,也让卡洛斯在丰富打法上有了更多的选择:“以前我就知道他是一名速度很快的队员,在联赛中进过很多球,他的到来可以有效地加强我们的进攻能力。至于他能不能在周六的比赛中上场,这还要看他在这几天训练中的表现再做决定。”

  更重要的是,经历了“下课风波”之后,不少联城队员与卡洛斯的心反倒贴得更近了,一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即便是俱乐部和老卡不提什么必胜的口号,他们也会在每一场比赛中全力去拼的:“不管外面怎么看老卡,从我们队员来看,卡洛斯其实还是一个很有水平的教练,他的指点总是能放到点子上。虽然老卡有点固执,但是对一名教练来讲,如果没有点自己的东西能行吗?虽然俱乐部换不换教练我们决定不了,但是从我们球员的角度来讲,肯定还是希望有一个稳定的踢球环境,毕竟换了一个教练,双方都需要时间重新相互适应,这样的话,时间全耽误了。”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