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云飞失踪半月终遭处罚 不求沟通于解决问题无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38 新京报

  这是刘云飞在训练时扑球的情景,上海申花的处罚令发布之后,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在中超赛场上见到刘云飞如此敏捷的身影。

  本报上海电(特约记者 申敏)昨天中午11点47分,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上传出惊人消息:本赛季刚刚转会申花的门将刘云飞因请假逾期未归,而被俱乐部处以重罚。

  痛下“杀”手

  “根据俱乐部有关管理条例,决定即日起给予刘云飞停赛、停薪的处罚,并下放到预备队训练,以观后效。”据悉,申花俱乐部的高层是在昨天上午开会做出的这个决定,原本计划当天下午球队训练时当面向刘云飞宣布,由于刘云飞当天仍未归,所以只有通过网络等媒介来将这个消息传达给当事人。

  “这几天我们打电话给他,要么打不通,要么他说明天就回来,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对于刘云飞的敷衍,俱乐部有些难以接受,“我们做出这个决定,也是对其他球员的一个警示。规章制度定在那里,那么就要遵守,违反了就要受到处罚。”

  假球作祟

  处罚决定公布之后,刘云飞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记者找到了刘云飞的家人。

  “他就是这么拧的一个人,我们也想找到他,劝他赶紧回去和俱乐部沟通,但是也找不到他。”按照其家人的表述,刘云飞离开

申花、“失踪”的近半个月内并没有回过家中———至少是父母的家中,“云飞那次跟家里说,就因为那个远射的问题,俱乐部里面有人怀疑他在打假球,而且上海的媒体也做出了相关的报道,这个让他非常受不了,这也是他赌气出走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熟悉刘云飞的人,则对此事持有一种“迟早会发生”的态度。“刘云飞果然出事情啦……像他这样的球员,到了申花不出事情那才奇怪呢!”

  一位天津同行在得知刘云飞被俱乐部处罚的消息之后,丝毫没有流露出惊讶,“上次闹着要转会的时候也是这样,人家都在求沟通,他倒是躲起来不见人,这样只会让事情朝着更坏的方向发展。”刘云飞身边的一位朋友则非常担忧:“作为球员,他在技术上确实有一定的特点,而且门将需要一定张扬的个性,但是在场下如果还是这样,那就肯定有问题了。”

  性格使然

  据申花队员介绍,刘云飞在禁区里具有一种控制的欲望和能力,但是在更衣室,这未必是受人欢迎的表达方式。

  同时,他直来直去的性格在队中很难达到和谐。“他这个人就是太傲,他自以为是,心思不够细密,很多东西随着性子来,不太考虑后果。刘云飞有点太想当然,似乎申花买他来就一定要让他当主力,包括后来和虞伟亮轮流出场的阶段,他肯定有想法甚至有点赌气。”一位和刘云飞熟悉的朋友说。

  从今年1月24日正式加盟上海申花直至处罚决定颁布,刘云飞与申花牵手未满一百天,这在申花乃至中国足坛的引援历史上也是罕见的。而处罚决定公布之后,刘云飞是否还会按照计划回到球队,或者继续冷战,这依旧悬而未决心书。

  事件回放

  2006年4月16日,中超第七轮上海申花客场挑战沈阳金德。刘云飞没能挡住金德队员许博一脚30米开外的远射,使得当时的联赛副班长以1比0拿下了客战的申花。赛后,这粒进球被外界评为“问题进球”。

  4月20日联赛第八轮申花客场挑战天津,申花俱乐部以“合同规定刘云飞不能在和天津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理由,将这位前国门放到了替补席上。

  连坐两场替补席之后,刘云飞掉到了18人名单之外。申花方面的说法是:“刘云飞是因为在赛前的两天训练中摔伤了手腕(一说为”拉伤了肌肉“),所以需要休养。”随后,刘云飞从申花俱乐部失踪,球队规定其5月8日的报到期限内,刘云飞并未现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