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前瞻:鼎盛实德客战鲁能 想争冠山东须取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30 信息时报

  今晚七点半,备受瞩目的实德VS鲁能大战一触即发。领头羊大连实德在福拉多的率领下,客战济南挑战图拔科维奇挂帅的山东鲁能。在前三次肉搏战中,经验老道的福拉多暂时以两胜一平的绝对优势力压图拔。此番主场作战,意欲翻身的图拔势必血拼到底。

  鲁能还落后实德6分

  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大连实德一直以来就是自己心中的痛。在职业联赛的历史上,连鲁交手27次,大连实德取得了17胜7平3负的成绩。更重要的是,连续两个赛季冲击联赛冠军未果,让“中国皇马”鲁能郁闷不已。

  在主场拿下上海

申花后,联赛开局低迷的
鲁能
重燃夺冠之火。尽管在周中联赛中意外地被副班长重庆力帆逼平,放慢了争冠的步伐,但随着大连实德近两轮的一负一平,鲁能目前与实德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到6分。一个是前南红星队的主帅,一个是游击队前总指挥。此役如果能够拿下大连实德,不仅可让主帅图拔在老乡福拉多面前扬眉吐气一把,更重要的是可令鲁能在争冠路上占得先机。如果不能顺利全取3分,鲁能与实德的积分差距将被拉大,届时客战实德实施抢分的难度陡增不少。

  鼎盛实德客战鲁能

  在中国足协的干预下,山东鲁能的周海滨、崔鹏和王永珀已经入选贾秀全执掌的国奥队,远赴法国征战传统赛事土伦杯。

  三名悍将的离队,让图拔在排兵布阵上从容尽失。反观兵强马壮的大连实德,随着中场主将扬戈维奇的复出,阵容鼎盛如前。

  在目前的中超射手榜上,实德队的扬戈维奇以7球位列次席,而暂时并列首位的是鲁能的郑智和李金羽。显然,在前场攻击力的比拼中,实德对于扬戈过于依赖,而鲁能则是多点开花,进攻手段丰富。作为两队的核心,扬戈和郑智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最后走势,同时也会成为各自后卫重点防守的对象。与实德相比,鲁能在郑智哑炮的情况下,状态奇好的李金羽将担纲起为鲁能摧城拔寨的重任。相比之下,扬戈一旦被看死,实德的中前场进攻将很有可能彻底瘫痪。当然,国脚邹捷如能回勇,也会丰富实德的进攻。时报记者 许 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