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德比鲁能左路成关键 林乐丰盛赞图家军很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家德比,越来越热!今天下午和傍晚,鲁能、实德两队分别在俱乐部基地和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训练。为了迎接这场不得不胜的比赛,鲁连双方都对进攻战术进行了认真雕琢。

  鲁能左路成关键

  结束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鲁能上下就进入了国家德比状态。今天下午,鲁能在俱乐部基地进行了赛前训练。郑智、李金羽、日夫科维奇等人的状态十分出色。与实德相比,鲁能的优势更多、更大。除了坐镇主场,鲁能的状态要比实德好一些。最重要的是,鲁能的核心球员郑智已经成为联赛射手榜的头号射手,而实德的核心人物扬戈维奇虽然来到了济南,但却因伤缺席了赛前的分队比赛。

  相比之下,

鲁能除了郑智,日夫科维奇、李金羽和韩鹏的配合也日渐默契,其中三人一共打进了15个球,攻击力之强可见一斑。再看实德,除了扬戈维奇,潘塔和邹捷都不在状态,如果扬戈维奇的伤势不能彻底痊愈,实德攻击力无疑会受到影响。

  不过,鲁能也有软肋——防守。一般来讲,鲁能的两名中后卫被认为是球队的弱点。但从目前情况看,舒畅和巴辛已经是队中最好的中后卫了,无论是老将范学伟还是小将任永顺,都难以在体能和经验上顶替舒——巴组合。其实,鲁能后防线的最大软肋在左路。急于表现自己的苑维玮在比赛中频繁助攻,但他的速度、突破、传中都不及王超,使得鲁能的左路不仅没了进攻的特点,反而成了对手重点进攻的对象。如果图拔不在国家德比中换上王超、日夫科维奇的组合,恐怕会被实德所乘。

  “鲁能值得我们学习”

  “鲁能值得我们学习!”这句话是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说的。在前两年,这多少有点让人不敢想象。

  今天下午6时,实德一行来到省体育中心。虽然鲁连两家“梁子”挺深,但从实德将士的表情看,客队的心态还是非常放松的。阎嵩、邹捷等人不时与队友说笑着。最搞笑的是实德助教柳忠长,训练开始后,他竟然

无厘头地来了一句,“大家状态都很好。”除了被国奥队征调的朱挺、刘宇,实德当打球员都来到了济南。不过,扬戈维奇伤势未愈,只能自己在场边调整。

  训练间隙,林乐丰接受了采访。他表示,“鲁能很强大,尤其是今年的状态很好,劲头也很足,是一个强劲的对手。”虽然鲁连以前矛盾很深,但林乐丰今天却以表扬对手为主,“鲁能在俱乐部建设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值得我们学习。其实,我们的相似之处也很多,譬如在亚冠赛场,鲁能和实德都为

中国足球争了光。”

  国家德比前,国奥队征调了鲁能的周海滨和崔鹏两名绝对主力,而实德只有朱挺是主力球员。对此,林乐丰也做了解释,“鲁能的高水平球员很多,而我们既要打联赛,又要应付亚冠,人手实在是紧缺,所以就留下了赵旭日。”

  预计鲁能首发阵容(442):

  门将:李雷雷;后卫:王超、舒畅、巴辛、矫喆;前卫:日夫科维奇、高尧、王亮、郑智;前锋:韩鹏、李金羽。(鲁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