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鲁十大国脚豪华对位PK 互搏攻坚战各有千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山东鲁能本周六同大连实德将进行国家德比之战,场上有可能上场的球员也可以称得上是目前中超最豪华的阵容了,如果没有意外,双方的首发名单中将出现10名现役国脚,其中六名来自山东而四名来自大连(大连参加亚冠本次未应召,以上次入选时名单为准),而且很多都将是国足的主力球员,国家队队友将互搏演绎攻坚战,换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也好似一场国家队的内部对抗比赛。

  季铭义+张耀坤VS韩鹏+李金羽

  这也成为国家队内部之争,是山东

鲁能矛厉害还是大连实德的盾好使当然令人关注。在国足长时间锋无力的情况下,山东鲁能的李金羽和韩鹏锋线组合在联赛中却是越来越好使,在郑智和日科夫在中场策应下体现出绝佳的状态,目前两个的合作进球数是11粒,是中超最好的锋线组合。而季铭义和张耀坤也同样是响当当的国脚,四人之间的较量无疑将是惊心动魄的。山东鲁能目前中路有强力支持,大连的防线虽然是国脚级,但压力也相当大,如何能保证最后一道防线不失控是最应该考虑的问题。

  郑智VS赵旭日+翟彦鹏(胡兆军)

  在去年的时候赵旭日还可以称得是一颗正在上升期的新星,但今年已经变得相当成熟,上一轮对北京现代时,弗拉多将扬科维奇和赵旭日这中场的两个“腰”雪藏,目的当然就是为这场国家德比。在三叉戟逐渐失灵之时,弗拉多变阵,留邹捷一个单箭头,潘塔向右边路回撤,这样变451之后,中场也就有了两个后腰,另外一名配合者有可能是翟彦鹏或胡兆军,这也是对山东鲁能强大中场的最好防范。事实上郑智目前的状态也确实可以称得上是疯狂,做为进攻组织核心,郑智的最重要任务本来是组织和传球,但他目前竟然同李金羽都打进8球而居射手榜榜首,可以看得出他在进攻时的作用,大连实德也只有派出双后腰协防才有可能抵御郑智和日科夫的中场联合进攻。

  邹捷VS李雷雷+巴辛+舒畅

  大连实德最新的阵容中,邹捷是前场唯一的单箭头,他的作用主要是利用速度和意识寻找机会破门,或者牵扯对方的防守力量,给后排的扬科维奇、阎嵩及潘塔等人更多的射门机会,但上赛季大连实德的最佳射手本赛季状态太差,目前已经进行了11轮比赛,却只打进一球,这令人有些无法置信。邹捷更多的时候将面临巴辛和舒畅这两名中后卫的协守,而如果撕破这道防线,就将直接面对国家队队友李雷雷,目前李雷雷的状态已经不如去年如日中天之时,而山东鲁能的后防线在中超联赛中也最多只能算中游水准,上场被弱旅重庆打进两球就是明证,双方的PK将会有些乏味。

  王亮VS阎嵩

  这一对抗就只能算是现役国脚同前国脚之间的对抗了。阎嵩近几年并不是很走运,作为阿里-汉时代的老国脚,在朱广沪时代却一直没有机会进入国家队,擅长进攻的他在过于注重防守的朱家军中无法找到位置是最真实的原因。但在弗拉多变阵之后,此前的超级替补阎嵩已经在左边路上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在这场比赛中,他将直接面对对方的右边后卫王亮。王亮此前的状态也不太稳定,目前这一位置主要由他和矫哲竞争,在本场比赛中,他将和阎嵩多次碰撞,谁将更胜一筹令人关注。

  苑维玮VS潘塔

  未出征土伦杯,苑维玮却成为本次朱家军集训的新国脚,这多少令人感到有些意外,而本次国家德比也将是他成为国脚之后的第一场中超联赛。此前苑维玮并未能一直确保主力,但最近一段时间出场的机会越来越多,本场比赛中他将在左边路司职防守,而对应的却是对堕后到右边路位置的潘塔。潘塔的技术相当不错,突破能力也比较强,这对于苑维玮来说也是相当大的考验。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