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鲁高层淡看国家德比 邹捷豪言欲隆亚冠经典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晚上鲁能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战劲旅大连实德队,对于这场比赛而言,无论是大连实德队还是鲁能泰山队来说都是一场谁不甘落后的比赛,同时也是一场真正实力较量的比赛。

  对于山东的球迷来说,对于这场比赛已经期待很久了。“明天晚上的比赛,肯定看,晚场,正好下班就去看球,不错。”一位山东球迷说,这场比赛应该会是一场很有看头的
比赛,因为一个第一名,一个是第三名,两队的积分相差6分,所以这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应该是非常重要的比赛。据悉,这场比赛的球迷应该会超过4万人,可以说是爆满。而这种爆满的场面在如今并不景气的球市面前已经可以堪称上座率空前了。

  虽然山东的球迷把这场比赛看得很重,但是从俱乐部方面并不是这样认为,一位俱乐部的官员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不会因为我们赢了就加4分,也不会因为我们输了就扣分。”不过,这位官员还说,大连实德是中超队伍里一支实力比较强的队伍,比赛可能会打得艰难一些,但是,只要能够以平常的心态来面对比赛就可以了。因为球迷需要的是一场精彩的、经典的比赛,这才是两支球队需要奉献给球迷的东西。

  而大连方面在说明这场与山东队的比赛时,总经理林乐丰也表示甚至也说出了同样的话。他认为,山东队是一支正在崛起的球队,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我们大连足球并不惧怕任何一支对手,我们欢迎对手的进步,而且球迷们也应该正视这种进步。”林乐丰如是说。

  但是,大连的球迷对待这场比赛还是寄予了一定的希望,他们希望大连队能够在客场赢得一场胜利,也好给大连队接下来的亚冠比赛打打气。

  “其实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但是越是这样的比赛,越应该把心态放平,只有这样才不会出现问题,就像那场亚冠与大阪钢巴的比赛一样,我们放平了心态,即使再恶劣的天气,我们还是取得了主场的胜利。”邹捷说:“我想明天的比赛,我们如果放好心态也应该会是这样吧。”

  相对于大连队的心态,山东鲁能队员的心态也是比较平稳的,但是总觉得这场比赛还是多了几分悬念似的。“作为球员,我们总是努力以同样的心态对待每一场比赛,但是对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总还是觉得有几分不同的感觉。”舒畅说,也许这种不同的感觉就是一种期待,或是一种刺激吧,也因为此,大家取胜的心态会更迫切一些。“我想中国足球需要这种竞争,这样才会不断提高。”舒畅最后说。

  由于是比赛的前一天,所以今天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并没有到体育场去适应赛前的适应场地的训练,而是在自己的基地里进行了训练。其实没有适应场地训练,并不是因为与大连队队要比赛的原因,是因为山东队已经很熟悉自己的主场,没有适应场地的必要了。所以山东队今天下午的训练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的,在下午4点半的时候进行了简单的一个小时的封闭性训练,而这也是山东队一贯在赛前的习惯。

  由于比赛太密集,尽管是明天的比赛,但是大连队还是乘坐今天12点50分的飞机赶往山东济南的,抵达济南后再到宾馆,待一切结束后就已经是下午就点多钟了,虽然很疲惫,但是,由于是客场作战,所以大连队还是在晚上18点到19点的时候来到了体育场地,进行了比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虽然训练都是以恢复性的东西为主,但是短短20分钟的小范围对抗,还是显示了大连队的队员们的对明天比赛的一种渴望与信心。

  对于明天的比赛,大连队,山东队,两支同样是中超联赛里尖端球队的对话,似乎很吸引人的眼球,而两支球队对于明天晚上的比赛也都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到底谁会在明天的比拼中胜出一筹,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球迷在这场中国德比中享受到了观看比赛的快乐。

  山东队预计首发

  前锋  韩鹏 李金羽

  中场 郑智 高尧 日夫 吕征

  后卫 王超 舒畅 巴辛 矫哲

  门将 李雷雷

  大连队预计首发

  前锋 潘塔 邹捷 扬戈(三叉戟)

  中场 胡兆军 赵旭日 阎嵩 权磊

  后场 季铭义 张耀坤 翟彦鹏 王圣

  (于静发自济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