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佐里奇停赛泰达面临后防危机 大敌当前奥里欧当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7:51 《球迷》报

  -本报记者方奕昕

  防线危险!客场输给长春亚泰,天津康师傅队的防线形同虚设,缺少了王霄的后防线突然变得弱不禁风,而这种防线危机极有可能在下轮越演越烈。由于佐里奇累积4张黄牌,因此下场同厦门队的比赛将肯定无法登场,而昨天晚上,当记者联系王霄时,得到的同样是不好的消息,他的小腿拉伤还没有完全恢复,下场比赛能否上场还要看今后两天的具体情况
而定,这样一来,如果王霄的恢复情况并不理想的话,那么这套从上赛季就一直沿用的主力中卫组合将在下轮比赛中充当看客。如何调整,如何找到合适并且放心的替代者,这也许是今后两天主教练刘春明需要煞费苦心琢磨的问题。

  昨天的比赛,王霄因伤没有登场,而作为他的替补,刘巍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下半时长春队反超比分的两个进球都或多或少地与他有着关系。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刘春明着重对本队的防守问题进行了总结,“这场比赛我们的问题出在下半时,后防线对对手的逼抢不够紧,没有站好自己的防守位置,从而导致了天津队在很短的两分钟之内就输掉了比赛,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回去之后好好总结。”“锋无力”的困扰刚刚因为阿库布的加盟而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缓解,但防线问题又因为两名中卫的缺席而凸显出来。

  一旦王霄和佐里奇同时缺席下轮比赛,那么天津队后防线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就在佐里奇因为一次不必要的动作而吃到黄牌时,坐在教练席上的刘春明显得非常沮丧,因为他不得不在现有的后卫当中尽快搭配出一对全新的临时中卫组合来应对周六的比赛,刘巍还是何杨?李成华还是周森?显然这些替补球员在后防线都不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不过,天津队还有另外一种可行的办法来弥补中卫空缺,由于佐里奇的停赛,奥里欧可以免受外援出场名额的限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将他临时安排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也未尝不是一种办法。

  虽然厦门队的攻击力并不强大,但耶利奇和乔基姆仍然可以让天津队的替补防线吃尽苦头,在厦门队拉响保级警报的同时,天津队的防线也同样拉响了警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