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饮恨长春难掩一人风采 阿格布渴望带来更多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7:41 《球迷》报

  -本报记者方奕昕

  作为缓解锋无力的良方妙药,阿库布在首次亮相时“药到病除”,不仅帮助天津康师傅队完成运动战进球,而且还获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但昨天的比赛,由于对方的严密盯防,阿库布的威力并没有充分发挥出来。据了解,亚泰队在观看了天津队同辽宁队的比赛录像后,还专门布置了对阿库布的防守,让曾经效力过意甲的洪都拉斯后卫卡巴雷罗对其
实行贴身紧逼。就这样,两名外援的较量从开场后的第一分钟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分钟,尽管阿库布获得了为数不多的几次射门机会,但在卡巴雷罗的干扰下都没能对对方球门形成真正的威胁。

  第13分钟,天津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蒿俊闵罚出的球被对方顶出后落在卡巴雷罗脚下,阿库布和吴伟安两人连续上抢,却接连被这名意甲后卫在边线附近轻松晃过。第21分钟,刘巍后场得球后长传阿库布,但由于缺少速度优势,原本领先一个身位的阿库布却被回追的卡巴雷罗卡在身后,将球护出底线。第31分钟,天津队开出门球,卡巴雷罗压过阿库布一头起跳将球顶出危险区域,而10分钟之后,阿库布在前场抢断赵家林成功,正要向前继续盘带,却被补防的卡巴雷罗将球断下,失去了一次最好的反击机会。显而易见,在上半时的几次较量中,阿库布明显占不到什么上风,而下半时,这种较量依然存在,但结果并没有发生什么改变,优势依然被卡巴雷罗占有。阿库布只是在第55分钟时,趁卡巴雷罗带球失误的机会险些制造了一次突破,但不幸的是,卡巴雷罗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仍然利用出色的卡位意识迫使阿库布犯规,重新夺回了球权。

  阿库布的能力似乎凭借着与辽宁一役迅速得到了球队和球迷的认可,但不能不看到的是,辽宁队的后防线根本无法与亚泰队的后防线相提并论,当阿库布被重点盯防之后,他的真实实力才能最大地显现出来。阿库布赛后承认:“今天的对手实力要比辽宁队强很多,而且对我的看防也加强了,这些原因致使我的表现不如上场比赛出色。”随后,他将话题转向了自己的“对手”卡巴雷罗,阿库布说,“卡巴雷罗是名非常出色的后卫,能够拥有这样一名后卫会让本队其他队员感到非常放心,他是经历过意甲联赛考验的合格后卫,在欧洲联赛里也相当知名,赛前我就知道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要想进球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遗憾的是,我的努力并没有带给球队一场胜利。”

  不过,尽管没有首次亮相时耀眼夺目,但阿库布仍然抓住不多的几次机会向亚泰队球门发难。开场不久,阿库布接到蒿俊闵的斜传杀入禁区,在唐京上前封堵之前抬腿打门,但可惜的是射门力量太小被守门员宗垒将球没收。下半时,阿库布禁区前连续晃动摆脱后卫之后一脚射门,力量和角度都不错,但宗垒的反应更快,将球牢牢地压在身下。本场比赛,阿库布虽然没有进球,但在天津队现有的3名前锋中,他依然是最锋利的一把刀。赛后,表现出色的卡巴雷罗也发表了对自己“同门”兄弟的看法,“他是一名出色的前锋,但看起来和队友还欠缺应有的默契,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会给天津队带来更多的进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