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金刚复仇津门十年恩怨 赛后苦追刘春明再续旧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薛勇报道 一场同是天津人的对决,却远没有人们想的那么轻松。很多人都清楚陈金刚是天津人,但很少有人知道,陈金刚与天津足球还有一段恩怨。10日在主场“干掉”天津泰达后,陈金刚终于松了松紧绷了好几天的神经。

  [怨] 十年不带天津球队

  1997年执教天津队的那段日子对陈金刚而言,就像噩梦一样,球队降级后,他也郁闷地离开了天津足球。

  1997年,天津队以0比3惨败于重庆队后,主帅左树声黯然下课。随后陈金刚接手球队,俱乐部要求他一定要保级。但当时的天津队已经溃不成军,陈金刚凭一己之力根本不足以挽救天津队,最终球队遭到了降级,俱乐部也解除了陈金刚的兵权。

  接手天津队的本意就是想救火的,想不到球队降级自己竟成了替死鬼,陈金刚负气出走天津卫。从1997年后,陈金刚再没接手过天津的任何球队,转而执教国奥、国青、国少、女足等各支国字号球队,然后又来到了长春,想不到在天津之外的天地中,陈金刚的教练生涯反而左右逢源。

  [赛] 六大前锋轮番围攻

  同天津队比赛的前一轮,

亚泰队就已做好了主场五连胜的准备。早在上一轮比赛时,亚泰队就派人到天津,观看泰达队与辽宁队的比赛并录制了比赛录像进行研究。也许在陈金刚心里,同天津队的比赛与其他比赛完全不一样。

  9日知道泰达队抵达长春后,陈金刚借用宗垒的手机给刘春明打了一个电话,希望邀请这位当年在天津队中的大师哥当天晚上一起吃顿晚饭。在提出了自己邀请后,电话另一端的刘春明却婉拒了,当然,遭到拒绝的还有宗垒。

  热情的邀请遭拒似乎暗示着亚泰与天津的比赛会有另一番意义。

  一场比赛用满三个换人名额并不少见,但是一场比赛的三个名额全部换的是前锋却罕见。由于亚泰队首发打的是三前锋战术,在三个替补前锋上场后,亚泰队在与泰达的比赛中一共派上了6名前锋轮番冲击天津队的大门。杜震宇、高明、埃尔维斯首发,曹添堡、田野和王睿替补上场,如果不是陈金刚有着复仇心理,谨慎保守的他当不会这么换人拼命。

  上半场先失一球后,陈金刚并没有慌乱,下半场开始不久,陈金刚就用曹添堡换下了表现不佳的埃尔维斯,这次换人立刻起到了奇效,曹添堡上场不到10分钟就扳平了比分,教练席上陈金刚兴奋得振臂高呼。当曹添堡梅开二度把比分锁定在3比1时,他兴奋地奔向陈金刚与他紧紧拥抱。看来,陈金刚的复仇心思早就感染了全队。

  [恩] 安慰刘春明

  和脸色难看的天津主帅刘春明相比,陈金刚是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

  在发布会现场等待了足有两分钟后,刘春明才现身,此时心态放松的陈金刚在记者面前连连为天津队的失利找了一个“体能欠缺”的理由。当记者询问陈金刚“和家乡球队交手的心情是否和其他比赛不同”时,陈金刚似乎答非所问:“没有什么不一样,都是普通的比赛。我们亚泰始终是弱队,要向所有的中超球队学习,而天津队也在今天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感谢我的队员们为胜利付出的努力。”

  主持人刚宣布新闻发布会结束,刘春明头也不回,第一个走出门口,陈金刚连上去想和他说句话的时间都没有,于是,作为胜利者的陈金刚赶紧追了过去,一只手还插在运动裤的兜里,另一只手向着刘春明的后背连挥带招:“春明,春明……”连叫了两声,刘春明似乎没有听到,陈金刚再提高声音喊了一声,他才转过头来看了一下,但并没有作声。这时,陈金刚赶紧跨了几大步,一手搂住刘春明的肩膀:“晚上要不我去接你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