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尧东请辞辽足钱途被堵 巴西高中锋签约再成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北京报道 辽足永远会在意想不到的时候突然爆出新闻———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主教练唐尧东在10日突然提出了辞职。唐尧东的辞职到底有什么幕后背景?

  就在10日辽足与国际的比赛结束之后,辽宁队的休息室内空气格外沉重,大家都知道,又一次打平了同为保级对手的国际队,对于后面的比赛意味着什么。辽足到目前为止虽然拿了12分,可是在与几支保级对手的较量中,没有取得一场赢球,尤其是主场与青岛、沈
阳,加上这场与国际的比赛,都没有利用主场优势全取三分,这无疑为下半程的比赛增加了相当大的难度。

  唐尧东虽然此前一直没有显示出要辞职的迹象,但是这位主教练曾经在前一段没有赢球之前遭到过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的质疑,好在接下来的两连胜加上七场不败让唐尧东度过了这段危机。尽管如此,在老唐眼中,球员训练条件一直无法得到保障,自己反复提出的引进外援也没有落实,于是,他提出了辞职。

  此前有消息称,前

辽足主帅马林从江苏舜天下课后,可能会威胁到唐尧东的帅位。但是记者经过多方求证后得知,唐尧东提出辞职与马林下课并没有关系。领队苏晓东证实,其实唐尧东在辽沈之战后就有意辞职,当时马林还没有下课。而张曙光也表示,从来没有与马林进行过联系,马林也在周三晚接受辽沈媒体采访时称唐的辞职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

  就在唐尧东提出辞职之后,俱乐部高层在第一时间碰过头,张曙光与苏晓东都认为这个时候辽足还是以稳定为好,所以希望唐尧东能够以大局为重,继续留下担任主教练一职。领队苏晓东也在10日夜里找到唐长谈,为其减压,这样唐才重新回到队里。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是,在唐提出辞职之后,其家人都以为他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唐尧东在收回辞呈之后回到家中时也没有告诉家人,以至于11日早上球队出发去北京之前,唐还在睡梦之中,其家人也没有叫醒他,如果不是助理教练董礼强打来电话,唐尧东险些错过航班。

  虽然一切看上去恢复了平静,但是唐尧东的辞职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俱乐部。张曙光11日对记者表示,俱乐部已经决定租借前一段在球队试训的巴西外援,这位名叫弗朗西斯克·谢尔瓦的巴西前锋身高1.95米,脚下技术不错。辽足现在提出的条件是先以5000美元租借三个月,然后每打一场比赛支付2000美元的出场费,三个月之后决定下半年是否续约。目前辽足正在等候对方的答复。

  虽然此次辞职风波发生得突然、平息得也迅速,但这并不代表一切都将风平浪静,因为接下来的四场比赛对辽足来说场场是恶战,先是客战国安,接下来主场打鲁能后再客场战

申花,面对三大强敌,辽足取胜的难度相当大,如果三战不胜,接下来面对状态回升的又一个保组对手重庆力帆再拿不下来,谁也不知道到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

  让俱乐部感到闹心的是,冠名一事不仅没有落实到位,反而突然受阻。张曙光11日表示,辽足在联系冠名商的时候遇到了很大的阻力,有人不希望辽足活下去。至于张曙光所言究竟是谁,这位执行董事则坚决不肯透露。但不管如何,辽足的“来钱道”很可能又一次被堵死,这无疑是比主帅辞职更坏的一个消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