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连鲁战不是我和扬戈单挑 取胜尚需全队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 报道去年的3次对碰,鲁能只是在主场赛事中从实德身上取得过一个入球,完成这个进球的正是郑智。郑智缺席的两场鲁连对决中,鲁能两战两败。

  周三的赛事中,郑智在重庆取得了今年联赛的第8个入球,目前和李金羽并列射手榜首席。没能击败力帆,并未影响郑智的心情,对于重庆队拖延时间以及一些超常规动作,郑智笑着表示:“在比赛场上,这种情况非常正常,我们不会把没有取胜归咎于这些小动作,
重要的还是我们自己。”

  在经历了去年被亚足联处罚的风波之后,郑智有意识地在保持平静心态上下了工夫,即使是客场1比5惨败于联城,赛后,走下球场的郑智仍然能够在接受采访时面带微笑。“保持平静的心态很重要,否则还没比赛就先紧张了,那比赛还怎么打,要知道球员一辈子要打很多重大的比赛。此外,球员的一辈子也会有很多失利,你不能在每场失利或者平局之后都唉声叹气吧,最重要的是比赛后找到其中的问题。”

  对于和扬戈维奇的这次中外射手的对决,郑智表示:“扬戈维奇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队员,大连队雪藏他肯定是为了和我们比赛,不过这是

鲁能和大连的比赛,不是我和扬科维奇单挑,要想取胜最重要的还是全队的努力。”

  尽管郑智的口气非常平静,不过大连对郑智来说还是有着一种特殊的意义。2005赛季,鲁能客场惨败给大连的时候,郑智受伤缺席;

足协杯决赛,郑智被亚足联停赛,在看台上观看了整场比赛。那场比赛让郑智有些内疚,当时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因为自己在亚冠赛场上的不冷静,从而影响了球队足协杯的捧杯计划,我非常内疚。”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周六和大连的比赛,已经被郑智视为报答俱乐部的最好机会。“看我的表现吧,队友与我都希望用一场胜利给俱乐部送上一份礼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