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防线四大猛将紧急碰头 季铭义点出战鲁能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大连从来不缺好后卫,在老一批国脚中就有戚务生、李应发、林乐丰等人,职业化之后,也冒出了徐弘、张恩华、孙继海等人,即使是目前这支实德队,季铭义、张耀坤、王圣等人也都是国家队或者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但不知为什么,新赛季实德队后卫线陷入了集体低迷,11场比赛已经失球12个,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相比去年同期仅失球8个的情况,今年实德失球数大幅上升了50%,同时出现了多场
大比分输球,比如西安客场被灌进4个球,沈阳客场则丢了3个。对阵北京的比赛中,开场不久国安队就有一个非常好的破门机会,当时实德中场失误被断球,李尧中路分球传给前锋米尔顿,实德后卫线压得过上,无人跟住中路跟进的国安外援米尔顿,幸好后者的射门却偏出了底线。大连球迷可不乐意了,“后防线是怎么了?季铭义去了哪里,大坤呢?这还是国家队员组成的防线呢!”

  对阵北京的比赛给张耀坤留下的最深印象是“国安队的防线组织得很好,整个防守体系很清楚”。国安防线的表现也让季铭义有所触动。在12日的训练结束后,季铭义与张耀坤、王圣、陈东在宿舍里简单进行了一下碰头,话题只有一个“总结问题以及完善防线”。

  季铭义是实德队的队长,也是后防核心,他首先认为:“失球不仅仅是后卫线上的事。国安队的防守目前在中超是好的,他们在客场还没有失过球,这就是整体防守取得了效果。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的打法和特点,实德队不能像国安队那样去打防守反击,这对整体防守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由攻转守后,从前场就应该进入防守状态,还有中场、后场以及最后一道防线守门员,其中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就可能导致整体防守的失败。当然,作为后卫线,我们要做的是分工进一步明确,比如说大坤上去盯人时,后面的我或者王圣,无论是谁都应该在身后形成保护。”对此,张耀坤也表示了赞同,“一定要形成保护,这是关键。”

  在总结时,守门员陈东认为目前防线问题的关键是太过疲劳:“在国内,我们是比赛最多的球队,身体避免不了会有一些疲劳。在这种情况下,队员要想在每一场比赛里保持精力高度集中是不可能的。面对不同的对手,难免会有一些放松,或者说是精力有时候不集中,这就需要其他队友多喊喊提醒提醒。另外,今年各队引进的外援前锋水平也比去年要高,在我们的防线实力打了折扣的情况下,失球多了一点可以理解。”陈东所说的折扣,无疑是指安迪尔森走后给实德队后防线带来的影响,安迪尔森不仅防守让人放心的,而且还具备较强的助攻能力,继任者刘宇至少从临场经验上暂时无法与安迪尔森相提并论。对此,王圣认为目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挺过5月份,将会有休整期,届时无论是体能或者是配合默契程度都能得到提高。”

  后防线的队员都认为5月份最大的考验无疑是打

鲁能的比赛,季铭义认为:“目前形势下,我们更要团结,不能相互去埋怨和指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