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克星场外支招国家德比 道出战实德最可怕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在鲁能队,只有一个人可以称为“大连克星”,那就是宋黎辉,只不过这一次,“大连克星”恐怕只能在场外给队友支招。

  从1999开始,鲁能3次战胜大连的比赛中,宋黎辉两次成为功臣:2001年鲁能客场3比2获胜,他攻入2球;2002年主场2比1获胜他又攻入第一球,这也为他赢得了“大连克星”的美誉。不过从2005年开始,宋黎辉开始逐渐淡出主力阵容。本赛季,随着日夫科维奇的强
势,他彻底淡出了比赛阵容,本赛季还没有上场纪录。

  不过宋黎辉始终保持着平和的心态,如今

鲁能比赛的时候,宋黎辉往往在休息室门口观看比赛,这反而让他成为了鲁能新任老总康梦君的“解说顾问”,因为康梦君也从来不到替补席观看比赛。

  “其实大连队的强大,其中有实力因素,但也有心理上的因素,如果你还没有比赛就害怕了,那大连就强大,如果你不害怕他,大连就不强大。所以比赛中的心态非常重要”,宋黎辉认为目前鲁能的状态没有问题:“上周日打

申花的时候,球队不在状态,那是因为我们休息了半个月,一时间很难适应紧张的比赛节奏。在连续打了上海申花和重庆力帆之后,球队可能会出现疲惫,但球员正好适应了比赛的节奏,所以周六的比赛我们的准备没有什么问题。”

  打平了重庆力帆会不会对鲁能的心态有影响呢,宋黎辉认为不会:“我们这支球队磨合了两年了,不会因为一场比赛而对心理产生大的影响,这场平局反而可以激发我们的斗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