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德比鲁能暗藏秘密武器 最佳外援渴望PK扬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韩鹏头球回敲,李金羽头球妙传,郑智推射破门,在力帆的比赛中,“三叉戟”配合攻进了典型的鲁能式入球,带着“山东足球史上最强攻击阵容”的图拔,很自然地要用进攻来颠覆“大连王朝”,毕竟他还没有在福拉多身上取得过胜利。

  11场比赛打进26个进球,这是鲁能进球效率最高的一个赛季。在这26个进球中,进攻线上的“三叉戟”郑智、李金羽和韩鹏,三个人就攻入了19个进球。那么,鲁能的第27个
、三叉戟的第20个进球,会在大连身上实现吗?

  韩鹏对此信心十足,昨天记者打通他电话的时候,他正在家中吃饭。“刚刚从重庆回来,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之后,球队就让我们回家吃饭了,晚上重新集合。”韩鹏告诉记者,“至于和大连的比赛,那肯定不用说,就两个字:拼命!”记者询问他希望不希望进球时,韩鹏笑了:“那还用说,我是前锋嘛。”

  李金羽在和重庆的比赛时错失了一个机会,而郑智的进球则让李金羽和郑智在射手榜上再次并驾齐驱。“去年和大连的比赛,我运气都很不好,第一场因为身体原因当了替补,第二三场更是受伤缺席,三场和大连的比赛都让我非常不爽。”

  作为中国最优秀的攻击型球员,郑智自然就不用说了。他和扬戈维奇在前腰上的对决,无疑是决定双方胜负的关键。

  日夫科维奇最近的表现愈来愈好,但他已经好久没有进球了。对于目前大连队以及大连队的核心球员扬戈维奇,日夫科维奇已经非常了解:“我知道大连队是中国最优秀的球队,而且扬戈维奇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对于和他们的交锋,我非常渴望。”

  就目前来看,郑智已经是各个球队盯防的重点,而两名前锋各个球队自然也不敢懈怠,在这种情况下,日夫科维奇就可能成为奇兵。而从

鲁能目前的战术组成来看,鲁能的三叉戟往往非常倚重日夫科维奇左路的盘带和传球。考虑到刘宇上调国奥、刘成停赛,实德留下的左路防守空当,图拔有可能会在下半时派上速度极快的吕征作为奇兵。

  鲁能本来答应了中国足协完全放国奥球员参加土伦杯,然而在大连拒绝放冯潇霆之后,鲁能俱乐部认为非常不公平,于是在本周三,鲁能开始和中国足协协商,希望挽留周海滨和崔鹏打完大连比赛再飞往土伦参赛。但这个建议被中国足协一口否决,于是鲁能表示,留下其中的一个人也可以。因为在本赛季右前卫位置上,崔鹏和周海滨交替首发。但这个建议也遭到了中国足协的否决,鲁能最终选择了放人,这也意味着崔鹏和周海滨这两个大连人肯定无缘和大连的比赛。对此鲁能俱乐部有点无奈:“大连也拒绝放人,不过我们也没办法,谁让大连还有亚冠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