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前瞻:连鲁点燃国家德比 国安申花遭遇强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进行的中超第13轮比赛,是比较引人关注的。在七场比赛中,其中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大连实德一战被公认为焦点之役,有可能关系到赛季冠军的归属,更被誉为国家德比,比赛双方谁也不想输掉这样关键的赛事;长春作为本赛季最黑的黑马,本轮将赴西安挑战国际,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一场硬仗,国际不会再轻易让黑马奋蹄;北京、天津、申花三队将分别迎战处在保级区的辽宁、厦门和力帆,相对难度要小一些,北京队又刚刚打破丰体不胜的怪圈,因此结果值得期待;相比之下,申花的对手力帆则难缠一些,徐弘的
加盟给球队注入了一丝新意,特别上轮平鲁能更让人刮目相看,不过好在申花有主场优势,相信老徐未必再能风光而退;同样,另一个不容再失的球队是联城,如果在武汉再不能取得象样的成绩,估计老卡的命运将完全系于老板的喜怒之中,而沈阳与青岛的保级大战则被推迟到了7月7日。

  山东vs大连 看点:三叉戟PK杨戈

  关键词:国家德比 杨戈

  预计结果:山东胜

  在重庆的遭遇反映出了鲁能目前最为头痛的一个隐忧,即后防线存在严重的问题。这从鲁能身为榜首却保持着较高丢球数就可以看清。目前中超中,鲁能以三叉戟为代表的中前场攻击群威力无比,无人怀疑,但同样,其屡屡出现致命失误的后防也成为即便是排在榜尾的力帆都能充分利用的软肋所在。

  大连队的状态并非最佳,其原因是多方位的,有人说是赛程密集,大连力不从心,有人说是杨戈缺阵,群龙无首,实际上这些原因应当综合来考虑才是正解。上一轮被北京国安逼平后,再次显示出了离了杨戈,实德在进攻中的疲软现象。不仅如此,大连队后防线似乎也不再象前几年那样固若金汤,无论是在亚冠,还是中超,都有比较丢脸的失球记录。

  从某种意义上讲,这场被示为国家德比、很有可能事关最终冠军归属的比赛,已经令双方球队乃至球员都有心理上的微妙变化,我们说,高手论招,比得已经不再仅仅是场上技战术的发挥,更多的是心理上的较量。在这层面上,鲁能显然是占优的,回过头理解,平力帆不能不说是鲁能的一种变相的心理波动,有了这种波动,或许鲁连的国家德比大战方能更显英雄本色。更值得期待的,双方本场将基本上以全主力出阵,除了各自的国奥球员。三叉戟与杨戈的进攻大比拼,实在值得期待。

  国际vs长春 看点:蜀道难于上青天

  关键词:超级黑马

  预计结果:国际胜或平

  本赛季开赛以来,国际队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加上队中伤病员现象时有发生,球队成绩也是起起落落,鲜有稳定。不过近来却不同了,先是主场力克大连,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而且上一轮在辽宁主场又是先声夺人,若不是对方两名国脚级球员上演了经典任意球展示,真说不准会得胜而归。总之一句话,国际目前状态和心态均不错。

  长春的状态已经不必多说了,特别是主场取得五连胜的骄人战绩,也只有鲁能可与之幽美。但必须说明,长春的蜀道之行未必能取得如期的效果,因为几大因素将制约其超强实力的完全发挥。

  一是西安当地的气候条件,

天气预报本周西安气温不会低,从东北气温较低的环境来到西安,这一点不适应是肯定的;二是本轮国际在阵容上将比较齐整,锋线双煞有可能双双出现在阵中;三是西安火爆的球市也会埋没长春亚泰较强的攻击力。总之,本场比赛双方肯定会在边路作文章,拿下边路者,将取到三分。

  武汉vs联城 看点:马丁是否成为联城救星

  关键词:马丁

  预计结果:联城胜

  上一轮虽然是与青岛队打成平局,仅仅拿到一分,但武汉队上下还是表示满意。其实这种满意的深层多少有些无奈,联赛战至现在,锋无力现象依然是汉家军的无奈,的确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火线得到马丁的加盟,这两天朱骏的脸上写满了笑容,似乎这种睛朗的气氛也给老卡的命运增加了一些喜剧成份,至少不会因为平局而下课。

  从与深圳的比赛看,攻势占优的联城也是表现在缺少临门一脚的选手,这时马丁的加盟或许就是契机。这位洪都拉斯的黑小子,速度奇快、而且对上海足球的理解也比较深刻,应当拿来就可用,如果周六他能出现在联城的锋线上,汉家军的防线还真有点麻烦。

  天津vs厦门 看点:高洪波下课倒计时

  关键词:八场不胜

  预计结果:天津胜

  虽然上一轮完败于长春,但考虑到天气、气温、客场等因素,天津队输得并非不可接受。阿格布的到来丰富了天津队的进攻手段,也加强其运动战的信心,因此本轮回到主场迎战状态不佳的厦门蓝狮,赢面很大。

  目前已经八场不胜的厦门到了悬崖边上,本赛季引进众多国字号球员的厦门队仅取得这样的糟糕战绩,显然是谁都无法接受的。

  厦门队后防线上的漏洞也是天津队可以利用的机会,阿格布个人能力比较强,如果能发挥出七八成,估计厦门是很难阻挡的。如果结果真是如此,高洪波的下课就成为必然了,坦白地讲,他下课已经正式进入倒计时。

  北京vs辽宁 看点:丰体能否二连胜

  关键词:唐尧东

  预计结果:北京胜

  连续以不失球的姿态逼平鲁能、申花和大连,北京国安的后防线被誉为是钢铁后防。但本赛季主场胜利仅仅是上上轮对力帆方取到的,本轮能否获得主场二连胜,最主要的是考验北京国安的进攻链条是否顺畅。

  上轮对阵国际中场休息时,辽宁铁汉主帅唐尧东含泪请辞,引发了辽宁足球又一轮

地震。俱乐部内忧外患的迹象再次暴露无遣,这是一种溃败的预示,因为仅仅靠精神力来支撑的时代早已经过去了。

  与北京国安这样的球队交锋,本来实力上就不占上风,加上内外交困的现状,辽宁队很难想象会有什么上佳的表现。毕竟象上一轮那样救命式的任意球不会场场都有。

  申花vs重庆 看点:徐弘还是难求一胜

  关键词:铁腕治军

  预计结果:申花胜

  作为一只强队,申花的表现在前面并不抢眼,但近来经过调整,其锋无力的现象得到一些改观,特别是郜林最近良好的状态让申花有了不少底气。本轮他们更是以逸待劳,轻装上阵,加上主场优势,应当取得不错的结果。

  相比之下,虽然上轮逼平山东鲁能,令人惊奇,但考虑到山东多少有出于战略上的退让等因素,力帆究竟有多少进步实在令人担心。

  徐弘是个不错的教练,但他也不是万能的,以力帆的现有实力,想要短期内达到脱胎换骨的变化,铁腕治军显然也不太可能,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面对体力上占有优势的申花,估计徐弘将会迎来他上任后的第二场失利。

  (晓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