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升班马命运迥异 没有后备人才任何球队都难立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58 厦门晚报

  套用一句小品台词,“这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同为今年中超联赛的升班马,厦门蓝狮与长春亚泰的命运却完全不同,用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形容也许有些过分,但如今的蓝狮队想追赶亚泰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作为去年中甲联赛的亚军,长春亚泰队已经成为中超联赛名符其实的“黑马”。在第11轮比赛中,亚泰队在主场3:1大胜天津泰达队后,已经稳稳坐上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仅
比联赛领头羊山东鲁能队少3分,直逼冠军保座。亚泰队的成功主要得益与对年轻队员的培养,拥有6名国奥队员的亚泰在2005年中甲联赛中所向披靡,26场打入71球,最终以20胜4平2负的骄人战绩提前一轮实现了中超梦。如今,在中超里,亚泰依旧是人人头疼的强硬之师。一条国奥攻击线配合默契,几乎每场比赛都能创造数个得分机会,杜震宇、曹添堡、高健、王栋等球员开始在联赛中发挥作用。

  与

亚泰队相比,蓝狮队今年的遭遇却给球迷开了一个玩笑。作为去年的中甲冠军,成绩也好于亚泰队,但到了中超联赛,蓝狮队缺少后备人才的劣势就凸显了出来,依靠引进了11名球员,蓝狮队才组成了征战中超的基本阵容,可就是这些以千万资金组成的球队,依然在联赛中遭遇着人见人欺的命运。

  足球的较量是人才的比拼,没有后备人才作基础,任何一支球队都难以立足。蓝狮队尽管可以通过买球员度过暂时的危机,但最终也难以拥有灿烂的明天!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