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洋枪落败射手榜 球队水货里淘宝不如自练内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0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中超12轮战罢,郑智、李金羽各进8球在射手榜上领跑,而曾经是中超射手榜主角的洋枪洋炮们却不见了踪影。

  一时间,“水货”外援成了有些俱乐部的头疼事。“水货”年年有,今年怎么就最多呢?其实,仔细分析分析也没什么纳闷的。

  本来就不怎么样

  的中国职业联赛,要想引来高水平的外援,也只有砸钱了。可也不能把转会市场当成跳蚤市场,花小钱淘不出个宝来,那绝对是“一分钱一分货”。嘴里口口声声“挥舞”的重金,还不定添加了多少水分呢?

  近几年来,中超几经淘汰也检验出了多名颇具实力的射手型前锋,可他们从上赛季开始都选择了离去。西利亚克(实德)现在效力于比利时甲级队、丹尼尔(

冠城)目前是挪威超级联赛上头号射手......这些外援不仅在中超赛场上能威风八面,离开中超后他们也都不愁下家。别人出的价钱更高,联赛水平也高,人家凭什么要到你这里。自己的花不香,别怪蜜蜂不上门。

  就这样,功利的

中国足球还要拿钱从“水货”里淘宝。为什么不把目光放远点,为什么不多花点力气培养本土球员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