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不甘黑马角色欲撼泰山 超越领头羊成算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有些意外地在山城遭遇了顽强抵抗,平局的结果让身后的亚泰队趁机缩小了积分差距。3天后,鲁能与实德的重量级对决就将上演,战局的结果亦将影响一旁观战的亚泰队,假设亚泰继续强势,一旦鲁能不能拿下实德,那么5月24日济南上演的鲁能亚泰之战将吸引更多的眼球——球迷们关心的是,气势如虹的亚泰队能否用行动证明“凯泽斯劳滕神话”的可行性?

  但是对于瞬息万变的联赛形势而言,现在就讨论两周后的比赛还为时尚早。毕竟,亚泰客场拿下国际的难度,并不比鲁能擒下实德的难度小。而且,对于这支中超新军而言,虽然他们拥有一些优势,但奇迹的发生需要更多的条件,他们所遇到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世界杯前亚泰更艰难

  一般来说,每队仅有28场比赛的中超联赛是不能允许落后太多的。当实力相近的两队积分差距达到或者超过6分,也就是两场球的时候,想要弥补就非常困难了。由于世界杯赛和国家队赴欧比赛的原因,中超联赛还有4轮就将暂停。在这4轮里,亚泰首先要力争积分差距不被拉大。

  鲁能将接连迎战夺冠的直接竞争对手实德和亚泰,以及实力不俗的辽宁和为保级杀红了眼的厦门,赛程绝不轻松,不过这4场比赛中有3场是鲁能主场作战,尤其是两场夺冠遭遇战,这将很有利于鲁能的发挥,毕竟他们本赛季主场保持全胜,攻入15球仅失4球,可见坐镇山东省体育场的鲁能战斗力是显著提高的。

  亚泰也是主场全胜,进12球失2球的成绩也毫不逊色,但客场2胜2平2负仅打进4球的成绩顶多是差强人意罢了。但偏偏接下来的4轮中,他们主场的对手是客场成绩排名第一的国安和已经大有起色的力帆,取胜有希望却没有把握,而做客济南和西安则必是两场艰苦的比赛,亚泰必须做好两场都无法取胜的心理准备。

  赛程上看,鲁能比亚泰稍占优势。对于亚泰而言,24日两队直接交锋也许并不是最关键的,如果他们的确想与鲁能掰一下手腕,那么客场对阵国际和主场迎战国安将决定他们前往济南的心情。如果两轮比赛后,积分差距被拉达到6分甚至更多,无疑会让亚泰的整体战略更加被动。根据两队目前的状态来看,24日济南交战前,亚泰的前景并不乐观。

  实力相比各有千秋

  鲁能前12轮(11场比赛)打入26球,亚泰则打入16球,看似攻击力差距不小,实际上看看两队比赛的具体情况,就会发现亚泰队创造机会的能力实际上堪比鲁能,杜震宇、埃尔维斯、曹添堡、高明、王栋都具有相当的攻击力,而其他诸如姜鹏翔、张笑非也各有特点,每场比赛亚泰队都有数个绝杀机会,目前打入的16球仅仅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鲁能的几名攻击手都是临门一脚能力很强的,亚泰队想要靠进球赢得比赛,必须在把握机会上加以提高。

  防守上来看,丢了13个球的鲁能要处于下风。虽然有惨败联城的意外,但鲁能的中路与边路防守都难称完美。舒畅和巴辛的组合由于前者的毛躁不改和后者状态的下降而变得不稳定,偶尔的疏忽时有发生,鲁能之所以排名第一,很大程度上是强大的攻击力弥补后卫的相对薄弱,今天他们居然被垫底的力帆打进两球,就很能说明问题。

  相比之下,亚泰的防守更有层次,卡巴雷罗比舒畅、巴辛都要稳定,王栋在后腰位置上攻防俱佳,极大地减轻了后防压力。最近与武汉、金德和天津的3场比赛,亚泰虽然都是后发制人,但对手之前都很难获得绝对的得分机会,反而是亚泰队接连错过良机,尤其是运气不佳的杜震宇。只要亚泰保持好心态,不急躁冒进,防守将会帮助他们在积分榜紧咬鲁能,创造奇迹就有希望,但如果被现在的形势冲昏头脑而影响场上的战术打法,夺冠的天平就很难倾向他们了。(晓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