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俱乐部副总火线安抚 唐尧东度过不眠夜收回辞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39 沈阳晚报

  前晚于火线提出辞职后仅数小时,在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及领队苏晓东极力挽留下,唐尧东已经收回辞职请求。张曙光昨日向记者证实,唐尧东已经带队出征北京国安。

  张曙光深夜挽留

  10日晚,辽足从抚顺回到沈阳后,张曙光、苏晓东立即拉着唐尧东谈心,从晚上9时
一直持续至深夜2时。席间,唐尧东将自己辞职的初衷全盘托出,主要是俱乐部前锋引援不力、欠发队员奖金、训练条件得不到保障等众所周知的原因,再加上辽宁队近期战绩不佳,唐尧东以身体欠佳为由,表示自己不再适合带队。

  张曙光、苏晓东两人当即对唐尧东表示了绝对信任,对唐尧东在队员思想工作上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唐尧东的执教能力,张曙光也表示肯定,辽宁队目前战绩不佳,不能让唐尧东背负全部责任,还声明俱乐部并无换帅的想法。所谓的换帅消息都是空穴来风,希望唐尧东能充分理解俱乐部的困难,以大局为重,稳定队伍。

  昨日上午9时许,得到安抚的唐尧东已带队出征北京,辽宁队上下又恢复了正常。不过经历了这场辞职风波后,张曙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语气带着疲惫,这场不大不小的事件显然搭上他不少精力。

  刘春义火线安抚

  唐尧东辞职风波前后不过数小时,从泪洒更衣室,提出口头辞职,到收回成命,一切显得突然而又迅捷。唐尧东到底为何会这么做呢?

  5月9日,辽宁队客场负于天津后回到沈阳,有媒体称因战绩不佳,

辽足俱乐部不排除换帅的可能,并已经选好了接任者马林。这则消息深深刺痛了唐尧东,他对相熟的记者说过,依辽宁俱乐部目前的情况,谁来都是一样。何况唐尧东在俱乐部经济拮据时,不仅做了队员大量思想工作,团结稳定了队伍,甚至还自己掏钱垫付了一些款项。一个教练对一个队伍的忠诚和奉献,做得不能再多了。

  更为重要的是,唐尧东尤其不能忍受在他付出如此之多的情况下,外界还对他的执教能力产生质疑。这让要强的唐尧东认为这是对他能力的极大否定。

  在这种心态下,辽宁队取胜国际就成为唐尧东证明自己的一场关键之战,但平局的结果让唐尧东有些失望,联想到自己受到的委屈,唐尧东在赛后的更衣室里“洒泪谢队员”,表明了自己欲甩手不干的态度。唐尧东随即向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刘春义提出辞职。

  刘春义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当时就对唐尧东进行了安抚,一再表示平局的结果可以接受,俱乐部仍然信任他,并以一个老大哥的身份劝他。”在得到刘春义的挽留后,唐尧东的心情平静了些,这才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提辞职的事。

  马林无辜被牵涉

  在唐尧东辞职风波中,马林是一个不可回避的人物。

  其实在整个事件过程中,马林都是一个毫无关系的旁观者。如果不是众多媒体记者的“骚扰”,马林甚至不会知道有这事。昨日记者致电马林时,马林仍在大连悠闲地享受着他的“假期”,正和几个朋友喝茶聊天。到目前为止,辽足俱乐部从未与马林接触过,马林也未向辽足俱乐部抛过一个橄榄枝。辽足主帅和马林,正像沈阳与大连的距离,既非远不可及,但在近期是“不可能发生的事件”。“张曙光对马林的欣赏和辽足队员与马林的感情不假,但唐尧东是辽足的现任主教练,俱乐部信任、全体队员也支持他。唐尧东没必要为此烦恼。”刘春义如是说。

  从整个风波过程来看,唐尧东显得有些冲动,受场外因素所困,他在内部提出辞职而不是直接对外宣布,一方面是想以此促进俱乐部解决相关问题,另一方面,也是想通过此举来看看俱乐部对他的信任程度。关键是目前中超正进入中盘阶段,各队都在一周内两赛三赛,辽宁队接下来将面对北京国安(13日)、山东鲁能(21日)、上海

申花(25日)等强手,正如肇俊哲所说,球队现在最需要团结稳定,共同渡过难关,最好不要再折腾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