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丁进“城”前途未卜 位置与状态还需靠进球来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23 解放日报

  昨天上午,联城训练基地出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马丁内斯。这位原来申花的当家前锋,在日本J联赛转了一圈后,闪电加盟上海联城。

  联城:执着与变招

  去年打甲级联赛时,联城就想买马丁冲中超,但当时申花宣布和马丁续约一年,只
能作罢。今年马丁和申花分道扬镳,联城于4月底接洽了马丁的经纪人。恰逢马丁在日本郁郁不得志,无法获得上场机会。5月3日,马丁口头同意加盟联城,联城随即与马丁现在效力的日本大宫松鼠队达成租借协议,租借合同到今年中超联赛结束时终止。

  疑问:位置与状态

  昨天上午,马丁身穿联城队的训练服,在分队对抗中还攻入了一球,但他会是联城的“救世主”吗?

  首先,马丁将面临位置问题。马丁的到来挤走了原来的前卫雷纳托,但联城队阿德拉尔多的主力后卫位置雷打不动,堤亚哥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所以马丁很可能只能做替补。除非联城决定孤注一掷狂攻,不然马丁很少能有和堤亚哥上演“双鬼拍门”的机会。

  其次,马丁的状态还有待实践证明。状态下滑是马丁被迫离开

申花的主要原因之一,在J联赛的失意也并非全因“水土不服”。马丁现在能证明自己的,只有进球。

  症结:前锋与中场

  马丁的速度很适合打防守反击的联城队,但如果把希望寄托在买一名外援前锋上,联城肯定会失望的。

  联城队目前的一大问题确实是锋线进球困难,但更严重的是中场组织无序。联城并不缺少中场好手,张效瑞、祁宏都可以胜任,但这两人上一轮连18人大名单也没进,祁宏更是久疏战阵。以年轻球员组成的联城中场拼劲有余,技术不足。

  马丁内斯的到来,将在很大程度上丰富联城的进攻组合,但联城队要真正走出低谷,还是要加强中场。因为一旦失去了中场支撑,马丁也不过是颗找不到方向的子弹,失去阿尔贝茨的申花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昨天,洪都拉斯外援马丁内斯火线加盟上海联城俱乐部,并参加了球队的训练。图为穿上联城队服的马丁。国新图库

  本报记者 张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