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球员冷眼旁观外援竞争 堤亚哥将会感受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虽然对马丁内斯的大名早就知晓,虽然现在这位前申花队的当红前锋已经成了自己的队友,但是时间和空间的距离,还是让联城队员觉得有些陌生,所以更多的人选择了观望。

  现在的联城队中,今年刚刚租借而来的卞军和去年转会中邦的刘宏涛都曾经是马丁内斯的队友,所以他们也成了马丁在这支新球队中为数不多的老朋友。对于马丁的加盟,两人都表示了欢迎:“毕竟马丁的实力摆在那儿,他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虽然去年联赛的表现不如前两年,但他还是属于那种很有特点的球员,俱乐部看上他,估计也是看好他能够丰富球队的打法吧。”

  而对那些原先是马丁对手的联城球员来讲,他们对这位名气很大的新队友倒是没有太多的感觉,毕竟在去年跟

申花队的两次交手中,马丁并没有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听说他在日本的这段时间基本没有打过比赛,更没怎么进球,估计是状态出了问题,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不过,与被马丁“赶走”的雷纳托相比,联城队友还是更看好这名曾经的洪都拉斯国脚:“雷纳托在场上基本没什么用处,虽然跑动和拼抢都很积极,但是作为前锋,进球才是硬道理。对我们这样以防守反击打法为主的球队来讲,马丁在反击中的速度和他把握得分的能力,都是现在最需要的。”

  不过,随着马丁的到来,一个新的矛盾也就此产生了。考虑到阿德纳尔多在防守中的重要性,只要他不受伤或者是受罚停赛,肯定会在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因为现在联城队的攻防似乎都离不开这名光头球员了。而堤亚戈作为联城队的主力前锋,球队的进攻战术基本上都是围绕着他来制定的,所以才造成了只要堤亚戈状态不好或者是不在场上,联城队就不会破门得分的怪现象。“如果用马丁的话,前面的整个进攻套路可能就要发生变化,因为不可能像以前给堤亚戈那样传球给马丁,这就看主教练怎么安排了。”

  与此同时,也有球员认为,在经历了赛季初的高峰期之后,现在的堤亚戈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努力了,马丁来了之后,刚好可以刺激一下他。“反正从我个人来看,我觉得现在堤亚戈跟以前相比有点松,换个老外上去,让他有点压力,说不定是一件好事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