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将齐复出国际底气足 欲使绊马索撂倒黑马亚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1:38 三秦都市报

  谁是今年中超联赛的黑马?对了,长春亚泰!这支以原国奥队为班底的“东北新军”在今年联赛中的势头很猛。在已经结束的前十二轮联赛中,他们七胜两平两负,积分榜上“死咬”山东鲁能稳居次席。明天,他们将做客西安,与浐灞队进行今年联赛的首回合碰撞。虽然说本场比赛浐灞拥有主场之利,但对于这匹士气高涨、阵容完整的黑马,浐灞队万不可掉以轻心。

  主力复出 浐灞阵容齐整

  长春亚泰是继大连实德之后,这一阶段浐灞队又一个强劲的对手。碰撞这样一支强队,浐灞不仅需要精神上的重视,更需要技术上的支持。这两点浐灞队似乎都具备,乘着两场拿到4分的余威,士气自然不必说。而在技术层面,两名浐灞赖以进攻的外援前锋阿尤和维森特本轮都有望出现在主力阵容当中。阿尤作为现在中超诸强中身价最高的外援,其能力不需要怀疑,但本赛季他的状态却出奇的低迷,在前十二轮联赛中,这名加纳国脚只攻进了区区一粒点球,究其原因是伤病限制了他的发挥。与大连实德一役,加纳人好不容易康复,但第24分钟对手一次凶猛的铲脚又使他不得以被替换下场。还好,经队医诊断,阿尤的问题不是非常严重,经过几天积极的治疗,目前恢复的不错,据称很有希望出现在明天与长春亚泰的阵容当中。至于维森特,这名两轮攻进三球的巴西人,目前正处在上升阶段,但偏偏四张黄牌,阻止了他连续为浐灞进球。上轮与辽宁一战,维森特作壁上观。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也许对维森特是件好事,在紧密的赛程面前,被别人多出几天休息时间,可能更会帮助维森特的状态上升。

  另外,在后防线上,浐灞最近也有一名悍将复出。作为上赛季浐灞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黄震华在缺席了十轮的联赛之后,上轮终于出现在了与辽宁比赛的阵容当中。从其当场表现来看,他的状态也恢复的不错。在这种多名主力复出的情况下,加上高涨的士气,浐灞自然不怵来势凶猛的长春

亚泰

  无愧黑马 亚泰觊觎3分

  长春亚泰在近几年的中国足坛“动静”不大,但却成绩显赫,去年在以中甲的冠军身份冲进中超之后,谁也没有想到他们会在中超赛场上爆发出如此巨大的能量,无愧于黑马的称号。谁能终结亚泰队的奋蹄,这是如今中超赛场上的另类看点。浐灞呢?浐灞队会不会扮演终结者的角色?在主观上,浐灞自然非常愿意,但在客观上,长春亚泰绝对不想给浐灞这样的机会。

  上轮与天津泰达的比赛,长春亚泰在开赛0:1不利的情况下,竟然3:1实现了逆转。这一结果,不仅表明亚泰在技战术上非常成熟,同时也证明他们在心态也非常成熟。如此成熟的队伍,对待与浐灞队的这个客场比赛,他们绝对不会轻易缴械,甚至连平局也不满意。另外,在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上,长春亚泰本轮有将自己名字提升到第一的机会,如果他们能够在客场战胜浐灞,而山东

鲁能在主场输给大连实德,那么,他们将与山东鲁能同积26分,并列第一。面对如此形势,长春亚泰自然会对明天比赛的这3分虎视眈眈。

  本报记者 王战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