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鲁球迷不解为何网上对骂 相互攻击破坏足球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0:40 大连晚报

  周三的一轮比赛,因为实德和鲁能的两场平局,让双方的积分差距在本轮的连鲁争霸前依旧维持在6分。不过,在连鲁争霸逐渐升温的同时,大连球迷在网上的论战却出现了不少理性的声音,而这种理性的声音也正是基于球迷对于实德现状做出理性分析后而发出的。

  大连市法院的倪展回忆起中国职业联赛之初连鲁球迷手足情深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因此对于眼下连鲁球迷的反目,他感觉很痛心。他说:“自古连鲁一家亲,兄弟反目令人痛
心疾首。十年前,山东球迷跨海观战,大连球迷夹道欢迎,不论胜负皆握手言欢。不可否认,山东鲁能在今年的表现越来越像皇马和切尔西了,许多辽连精英的加入,使其底气更足,令人艳羡。不少大连球迷心有不甘,也是常情。”对于本周六的连鲁争霸,这位球迷也表达了自己渴望欣赏到精彩比赛的想法。“俱乐部之间的恩怨,使各自拥趸难以置之度外,但大家都渴望欣赏更纯粹的足球,国家队屡屡受辱,连鲁球迷都不会高兴。我衷心希望两队良性竞争,内战努力,外战奋勇,两家球迷和睦观战,共赏精彩。”最后,这位叫倪展的球迷大声疾呼:“网上相煎,可以休矣!”

  来自网通公司的王积俊在谈起自己的观点时很干脆,他说:“连鲁争霸是好事,但一些球迷网上的相互攻击却不值得提倡。现在的足球氛围本来就越来越差,球迷越来越少,如果再这样的一味相互攻击,会让许多想欣赏高水平比赛的球迷心生反感,甚至厌烦中超联赛。我就有这样的感觉,我现在就基本不上网看这样的评论。”

  当然,还是有一定比例的球迷依旧喜欢在网上喋喋不休地发表着自己的观点。在上轮比赛过后,一位山东的网友这样评论,“山东平的一点也不冤枉,骄傲自大,不思进取,没输就算不错了!没了传统的拼抢,个个都以为自己是盘带大师,总想赢得漂亮,贻误了多少战机……所以个人认为,以此心态,打不了硬仗,没有霸气,一到关键时刻就拉稀,山东夺冠只能是愿望。”一位大连的网友认为,“大连这球踢得是越来越没有技术含量了!慢吞吞的,传接球失误那么多!扬科一不上就又不会踢球了!全场也没几脚像样的射门,郁闷死了,而且现在一输球就找客观原因,不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当然,我所摘录的部分是语言相对文明一点的,被省略掉的对骂还是相当多。

  大连球迷协会的刘杰也很关注这次连鲁球迷之间论战,对于这种论战,刘杰表示了充分的理解,他说:“大连球迷希望自己的球队再次夺冠,这是出于对自己球队的喜爱和关心,有时一些过激的言论也表达了恨铁不成钢的想法。同样,山东球迷也希望自己的球队夺冠,冠军不能总是大连拿呀。从这个角度看,论战是可以理解的。但现在就断定谁会拿到冠军,还为时过早。两队相差6分,联赛赛程还没过半,这不算什么。大连实德有追赶的动力和决心。”不过,对于目前实德与

鲁能的争霸,刘杰认为争霸是好事,这样的足球才有悬念才有魅力。“从实力上看,山东由于近几年的投入很大,在实力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而山东的这些引进也都是为了联赛的冠军。而大连今年在安迪尔森离开、李明退役后,球队的实力略有下降,尽管双方的实力发生变化,如果按常规分析,今年的冠军还会在这两队之间产生。但今年对大连最不利的就是多线作战,中国足协又希望大连实德取得好成绩,又不给提供宽松的环境,这对实德在连鲁争霸中所扮演的角色是不公平的。”

  据了解,目前大连比较有规模的两个球迷团体,一个是蓝色激浪,一个是海蓝梦,他们对于实德队的支持是最有力的。无论胜负,这些球迷总是用执着的热情来鼓励实德队。刘杰认为,大连的球迷文化近几年也发生了变化,从过去那种朴素的球迷文化到现在像蓝色激浪和海蓝梦这样的新球迷文化,这种改变是来之不易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而网上的过激言论,从感情的角度能够理解,但不能怎么起劲怎么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