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中超另类球衣号 青岛创纪录津门射手最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12轮青岛主场与武汉的比赛中,青岛队的出场阵容中有两名球员格外引人注意,那就是身披40号与41号球衣的谭望嵩及外援法比亚诺。在人们的印象中,似乎很少在比赛中看到有身披如此大号码球衣参赛的球员,谭望嵩、法比亚诺或许也是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身披球衣最大号码的首发球员。其实,随着这两年年轻球员的传统观念改变及外援球员的加盟,在我们中超的赛场上也出现了许多个性的号码,我们不妨还简单看一下,还有哪些球员身披个性号码。

  青岛两将身披超大号码球衣

细数中超另类球衣号青岛创纪录津门射手最无奈

  在周三的联赛中,谭望嵩与刚刚加盟的巴西外援法比亚诺分别身披40号与41号球衣出场亮相,两人分别以主力身份打满了全场。姑且不谈表现如何,光是两人身披球衣的号码,就能吸引许多球迷的目光。在前几年里,有人曾开玩笑的说,在中国的赛场上光从球衣的号码就是可以看出该名球员的身份,一般说号码越大,就越是替补球员,甚至是刚刚从二队提拔上来的。现在,谭望嵩与法比亚诺两人或许改变了人们这样的看法,两人不光穿上了大号码球员首发出场,更是选择了超大号码的球衣,或许这也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的一项记录。

  其实这两名球员之所以选择大号码球衣也不迫不得已。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谭望嵩在赛季初并不在青岛队的引援名单中,只是在转会天津不成后,才加盟了青岛中能俱乐部,这时中能俱乐部早在2个月前就向中国足协提交了球员注册报告,并且将40号码前的球衣都已分配出去,初来乍到的谭望嵩自然不好横刀夺爱,只好选择了40号球衣。而法比亚诺则更是无奈,这位据说拿着“一场加一年”这种古怪合同的巴西人直到临比赛前一天才反戈加盟青岛,自然更是没有选择的全力,因此也就穿上了41号球衣。

  鲁能铁闸身披杀手战袍

细数中超另类球衣号青岛创纪录津门射手最无奈

  在世界足坛上似乎有着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后卫似乎只身穿6号以下的球衣,9号则是锋线射手的象征。然而,在我们的中超赛场上就有这样一对人物。山东鲁能的后防铁闸巴辛,今年居然身披着象征射手的9号球衣征战联赛,在鲁能的后防线上这位个性球员显得异常抢眼。就当有记者问到巴辛为何要选9号作为自己的号码时巴辛曾经这样开玩笑的说“或许我是中超赛场上最不会进球的9号”由此可以看出,个性十足的巴辛对于这样的号码还是非常满意,其实与谭望嵩一样,巴辛在当初挑选号码的时候也有着一段隐情。

  在巴辛加盟鲁能后的第一个赛季,由于山东鲁能将要征战亚冠联赛,而亚足联要求每支球队提供一份30人的大名单,并且其号码必须是从1到30不可有断号,因此向王永珀、孟垚这样30号以外的球员为了能够挤进“30”都更换了小号码的球员,最后只剩下9号球衣与一些大号码,而最初俱乐部原本准备将9号球衣分配给打中锋的韩鹏,巴辛则穿6号球衣,但不知是韩鹏信心不足还是其他原因,最终两人还是相互交换了号码,从巴辛此也就在中超赛场上身披9号球衣出线在山东队的防线上,也成为了队中的一道风景线。而有着同样习惯的则是武汉队后卫李昊同样选择了9号球衣作为自己的战袍,不同的是李昊最早出身则是前锋。

  津门射手身披后卫号码

细数中超另类球衣号青岛创纪录津门射手最无奈

  在今年联赛第2轮,天津康师傅主场迎战武汉光谷,比赛进行到31分钟时奥里欧接到队友传出的角球门前抢点破门,攻入了他个人本赛季的第一粒入球。正当人们看到奥里欧球衣号码的时候不禁惊讶,原来奥里欧居然身披的是3号球衣,一个通常后卫常常选择的号码成为了他的球衣号码,这样引起了现场球迷不小的惊讶。其实奥里欧之所以选择了3号球衣,也多少与谭望嵩的转会有些关系。

  年初,俱乐部上下都在为迎接谭望嵩的到来作着准备,甚至早早的将3号球衣提前准备出来,谁知谭望嵩的转会一直没能敲定,于是就将原本属于后卫的球衣分给了外援奥里欧。其实奥里欧真正擅长的位置也并非前锋,在赛前的训练中一直以中场球员的身份出现。谁知苦于锋线无员可用的刘春明无奈之下将其推上了锋线的位置上。更倒霉的是,随着奥里欧在锋线上的表现愈来愈差,刘春明也对其失去了信心,球队在上周又签下了前金德外援阿格布,后者也有着上佳表现。而目前队中中场人员比较稳定的情况下,加之后防线上又有佐里奇这位大将,或许这位身披后卫号码球衣的射手,在天津的日子也不会太长了。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