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淡看马丁火速上岗 吴金贵心中只想如何破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0日凌晨2点,联城队闪电签下马丁内斯!今天早上9时30分,马丁内斯开始了他在联城训练基地的第一次训练。虽然马丁最终加盟的联城,而不是申花,但这样的结果遗憾中也还是多少有点儿幸福的味道。“我很高兴能够回到中国,能够回到上海。当我的经纪人问我是不是有兴趣加盟上海的另一支球队时,我几乎没有考虑就答应了。虽然说我离开这里并没有多久,但在日本的那段时间里,我真的非常想念中国,想念上海。”

  “联城和马丁的整个谈判的过程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几乎没有碰到一点障碍,我看得出来,在日本过得郁闷的马丁非常希望能够回到中国,特别是上海,而我们也非常愿意给他提供这个平台。”就在联城俱乐部老板朱骏谈到和马丁的合作过程迅速又愉快的时候,马丁却语出惊人,对于外界一直有传言“在一个月之前联城和马丁的经济人开始联系,邀请在日本生活的并不开心的马丁加盟联城”的说法,签约之后的马丁直截了当的给出了否定的说法。

  “事实上,我这次来到上海,是因为在我和日本方面解除了合同之后,

申花方面邀请我过来,但我到了这边之后,申花方面在决策上,似乎有了一些改变,而这个时候,联城方面愿意给我机会,在上海申花呆了4年,我本人对上海也有着很深的感情,所以我能加盟联城,重回中国的顶级联赛也非常高兴。”

  虽然马丁毫不隐瞒的指出了申花的爽约行为,但申花方面并没有认同马丁的说法。今天下午,申花主帅吴金贵表示:“也是刚听到马丁回到上海的消息,也祝贺他加盟联城,毕竟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有球踢还是非常重要的。马丁能够重新回到中国,回到上海,加盟申花的同城兄弟联城,这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但是对于“申花邀请马丁回来”的说法,吴指导却婉转的表达了否定的说法:“马丁来上海之前,我们并不是很了解马丁目前的状态。”

  吴指导的话里,显然是暗示申花对于此前在日本踢的并不顺利的马丁,多少有些怀疑他目前的能力,当然也没有很大的兴趣。而且在一周之前,外界开始猜测在日本被解聘的马丁内斯是不是能够回到申花,吴金贵是否还愿意接收这位昔日的锋线大将时,申花高层就曾明确表示:“第三外援的目标将是中场进攻的组织者”。

  无暇理会马丁的申花,目前最关心的就是在沈龙元、毛剑卿、郜林3名国奥小将,前往北京备战及出征土伦杯之后,给申花本来就战绩不佳的联赛,再度引发的缺兵少将的麻烦。对此,申花主帅吴金贵多少有些无奈:“在联赛这么一个连贯性的赛事中,突然要少几个队员,这对主教练的排兵布阵来说,还是造成了一些困难的,尤其是少了郜林这样一个主力前锋之后,目前我需要尽快帮助其他几个前锋调整到最佳状态。”

  本来申花前锋队员的状态就被外界誉为集体低靡,前些天在

亚冠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的郜林,显然是申花目前最值得依赖的前锋,在这样的时候,申花少了一把好刀,而本周日申花将遭遇的对手重庆力帆,似乎也在紧急换帅之后触底反弹,昨天更是2比2逼平了大连实德。虽然本周日申花将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但申花本赛季申花被实力稍逊于自己的对手逼平甚至是战胜,也是时有发生,因此,现在的申花对于接下来的这场比赛,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虽然距离联城与申花的第二轮德比大战还有2个月的时间,但加盟联城的马丁已经开始设想遭遇申花的情景了,“虽然现在比赛还没有打,现在想也还太早,但我在申花呆了4年,对申花很有感情,但比赛打起来的时候,我想我不会想这么多,我只会尽力打好比赛”。如此看来,正在为联赛成绩担忧的申花,还要注意,除了联赛众多旧仇,现在还多了新恨?在被“爽约”之后,马丁的眼里,申花已经是对手了。(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