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京战国安再成终结者 大连持续38场进球终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0”在大连金州体育场内场的记分牌上显示着这样一个比分。的确,这样的比分让每一名大连球员感到不满,他们不但没能战胜对手,同时,他们在中超联赛中所创造的一项记录被北京国安终结,那就是自从2004赛季第20轮4-0战胜天津康师傅后连续近40场的进球记录就此作古。而让人感到惊讶的是,他们在联赛中上一次没能取得的进球同样是面对北京国安,在04年的11月3日,他们在客场以0-1不敌北京国安,从那后至今,还没有一直球队能够阻止大连队在比赛中破门。如此巧合的事实,或许早已注定北京国安将成为他们这一记录的终结者。

  大连中超赛场进球史

大连中超连续进球史
04赛季第19轮 北京现代 1-0 大连实德
04赛季第20轮 天津泰达 0-4 大连实德
04赛季第21轮 大连实德 2-2 上海申花SVA
04赛季第22轮 深圳
健力宝
2-2 大连实德
05赛季第1轮 大连实德 3-0 四川冠城
05赛季第2轮 辽宁 2-4 大连实德
05赛季第3轮 大连实德 1-0 上海国际
05赛季第4轮 上海中邦 0-1 大连实德
05赛季第5轮 大连实德 2-2 重庆力帆
05赛季第6轮 山东鲁能 1-1 大连实德
05赛季第7轮 大连实德 1-0 天津康师傅
05赛季第8轮 大连实德 2-0 深圳健力宝
05赛季第9轮 沈阳金德 0-1 大连实德
05赛季第10轮 大连实德 1-2 上海申花
05赛季第11轮 武汉黄鹤楼 0-1 大连实德
05赛季第12轮 大连实德 2-1 青岛中能
05赛季第13轮 北京现代 3-4 大连实德
05赛季第14轮 四川冠城 0-4 大连实德
05赛季第15轮 大连实德 5-0 辽宁
05赛季第16轮 上海国际 1-2 大连实德
05赛季第17轮 大连实德 1-0 上海中邦
05赛季第18轮 重庆力帆 0-4 大连实德
05赛季第19轮 大连实德 3-0 山东鲁能
05赛季第20轮 天津康师傅 2-1 大连实德
05赛季第21轮 深圳健力宝 1-5 大连实德
05赛季第22轮 大连实德 1-0 沈阳金德
05赛季第23轮 上海申花 2-1 大连实德
05赛季第24轮 大连实德 2-1 武汉黄鹤楼
05赛季第25轮 青岛中能 0-2 大连实德
05赛季第26轮 大连实德 2-1 北京现代
06赛季第2轮(实德首轮轮空) 大连实德 2-0 辽宁队
06赛季第3轮 长春亚泰 2-1 大连实德
06赛季第4轮 大连实德 1-1 厦门蓝狮
06赛季第5轮 青岛中能 0-1 大连实德
06赛季第6轮 大连实德 1-0 上海联城
06赛季第7轮 深圳金威 1-2 大连实德
06赛季第8轮 大连实德 2-0 武汉光谷
06赛季第9轮 沈阳金德 3-2 大连实德
06赛季第10轮 大连实德 2-1 天津康师傅
06赛季第12轮 大连实德 0-0 北京国安

  04赛季的第19轮,当时的大连实德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尽管近年来京连之战已失去了以往“争霸”的味道,但作为“革命党”的盟友,这场比赛也赋予着更多的意义,因此也格外的引人瞩目。那场比赛北京国安凭借着耶利奇在63分钟的一粒进球以1-0战胜了大连实德,结束了此前四个赛季主场不胜实德的尴尬记录。对于大连实德队来讲,这场比赛宣告着一个记录终结的同时,也代表的另一项记录由此而开始。这之后,大连实德开始了他们在中超赛场上的连续破门记录,次轮在客场以4-0的悬殊比分战胜了天津康师傅,从此一直到今天,在38场联赛总共打入了81粒入球,平均每场比赛攻入2.1球,这样的成绩在中超开始以来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可以与其媲美,但这一切都在今天被老对手北京队所终结。

  说来也巧,即使北京国安队在顶峰时候实力也无法与大连实德相比,但他们似乎能够屡屡在大连低迷的时候给予重重的一击。99赛季倒数第二轮,当时排名第第8的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同样陷入的大连队。由于大连队在前一轮联赛中被广州松日1-1逼平,下轮还要在客场面对上海申花,全队上下都渴望这场比赛能够顺利取得3分,这样的情况下在自己的主场居然以0-1的比分输给了对手,甚至在03年,国安最困难的一个赛季,居然能在

足协杯决赛中出人意料的击败大连捧走冠军奖杯。再回想起98年两队在温州的那场超霸杯决赛。或许命中注定北京国安将成为大连人记录的终结者。

  其实在这场比赛中,大连实德队也获得了一些机会,并在比赛上始终占据着上风,只是两名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稍稍欠佳,最终不得不接受0-0的苦果。而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比赛中由于实德进攻核心缺阵,主帅福拉多无奈变阵,放弃了昔日惯用锋线三叉戟的打法,从进攻的组织上明显可以看出,无论是权磊还是其他球员,没人可以代替扬戈在队中的作用。从最近几场比赛来看,缺少了扬戈就意味着实德整个攻防组织的瘫痪,在最近几场缺少扬戈维奇的比赛中,大连队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很难让人满意。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况且扬戈维奇如今已不在年轻,谁将在未来代替扬戈维奇发挥核心的作用,这也是实德未来能够继续保持强大的条件之一。

  从今天开始,大连实德结束了自己中超连续进球的记录,换一个角度来讲,对于大连实德来说或许也是一种解脱,让大连的队员们终于可以放下一年多以来的负担。任何一支强队来讲,连续进球或连胜不败这样的记录除了是一种实力的象征外,更是一种巨大的心理压力,随着记录的延续,这种压力也就越大。对于大连队来说,虽然连续38场的进球记录被终结,但本赛季还有更多的事情要等着他们去做,目前他们在联赛的积分榜上还与山东鲁能有着近6分的差距,相信对于势在夺冠的福拉多来讲,联赛前三决不是他们本赛季的目标,下周他们还要在客场挑战领头羊山东鲁能,这场被外界喻为“国家德比”的比赛必将成为实德翻身的大好机会,另外,在亚冠的赛场上,他们还要迎接与全北现代的生死战。

  但愿大连实德能尽快的走出阴影,就像上一次那样,记录的终结则宣告另一个颠峰的开始。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