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京握手言和皆大欢喜 福拉多承认扬戈缺阵影响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21:10 大连日报

  文/本报记者牟晓杨

  实德队主场没能打个翻身仗,这多少让昨晚到现场助威的球迷有些不爽。但应该看到,经历西安大败之后,从炎热的下午场转移到凉风阵阵的晚场,又没有扬戈的助阵,仅仅经过两天调整的实德队能够确保主场金身,这本身就需要实德队员付出很大的努力,从这层意义上说,昨晚实德队的表现可以赢得人们的尊重。

  实际上,实德队能够保住球门不失有些幸运的成分。比赛刚刚开始10分钟时国安队李尧一脚妙传,米尔顿低射险些破门曾让门将陈东出了一身冷汗,李尧这次险弑旧主的助攻,不仅显示出这名队员的实力,也反应出实德后防在比赛初始阶段还是没能完全集中自己的精力。当然,米尔顿的得分能力也确实不如国安队原来的外援前锋耶利奇,国安主帅沈祥福赛后说,“国安队亟须提高的就是进攻能力,如果解决好了得分问题,国安队会打得更出色。”应该说,客队并不十分锐利的锋线,给了实德队的防守一个喘息机会,而那次险情之后,实德队的后卫队员们重新抖擞了精神,在后面的比赛中,也就没能再给国安队提供绝杀机会。

  不过,能力保城门不失的实德队,在中前场还是没能表现出超过对手的得分能力。本场比赛没有上场的扬戈用一句大连话告诉记者,“打完保加利亚国家队的比赛,累毁了”。没有扬戈助阵,邹捷和另一名外援潘塔在前场的游弋显得孤独无助,无法找到近距离施射的机会,实德队只能依靠阎嵩的盘带、胡兆军的远射和权磊的任意球来制造威胁,但国安队保持完场的整齐的442阵型实在让人叹服,实德队的远射显然并不具备穿透对手密不透风的防守的威力。沈祥福赛后肯定国安队防守的评价也就极为中肯,能经历山东

鲁能、上海
申花
、大连实德3队的轮番进攻而1球不失,这样的防守也只能用出色来形容。

  缺少了扬戈的实德队当然不会变成另外一支球队,然而面对进攻不力的福拉多也终于在本场比赛后承认:“不光扬戈,其实外援对于每支中超球队的作用都是非常重要的。”实德队下场比赛挑战中超最强对手山东鲁能队,休战两轮的扬戈会为实德队带来怎样的变化,这值得人们期待。

  一场平局多少冲淡了人们对实德队上场大败的记忆,苛刻的球迷可能还是不满一些实德队员在比赛中出现的传球失误,或者中场组织的稍显混乱,但重压之下的实德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的斗志和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精神,却是显而易见的,有意无意放大实德队出现的失误的思维方式并不客观,也不积极,在实德队顽强走出低谷的时候,他们更需要外界的掌声和鼓励。福拉多说:“在这样的形势下,本场我们打平国安队,我是可以接受的。”沈祥福赛前说:“我们要力保1分。”平局之下,皆大欢喜,我们为何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