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尧回大连难舍亲情 球迷掌声献给昔日“老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7:58 半岛晨报

  李尧并非大连人,但毕竟他为大连实德队效力了很多年,作为他离开实德队后第一次代表客队回家比赛,感觉自然很不一样。开场前,当主持人念到李尧名字的时候,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种受欢迎的程度丝毫不亚于主队的队员。很多球迷并没有将李尧当成实德队的对手,反而当成了自己的亲人。毕竟李尧在大连挥洒了最美好的时光,也在大连度过了最辉煌的年代,所以球迷很难忘怀这位“老乡”。

  作为北京国安队的首发,李尧活跃在赛场的左路,上半时正是在他的策动下,国安队形成了两次有威胁的射门。但在上半时即将结束的时候,李尧因为腿部肌肉拉伤而被换下场,当他离开这块熟悉的草坪时,球迷再次用掌声欢送自己的“老乡”。被换下场的李尧并没有离开球场,他坐在替补席上观察着场上的一举一动,当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后,他走向实德队的教练席,与昔日的队友一个个握手、拥抱。扬戈维奇看到李尧更是用手使劲地拍了拍李尧的屁股,然后两人来了一个熊抱。

  当场上的球员下场后,李尧站在场边与昔日的队友们一一握手,如同以前他在场边为队友们加油一般亲切。“你盯我盯得太狠了吧,不能松一点吗?”王圣开玩笑地说道。“下次吧,你看我的表现。”李尧回应道,大家相视一笑,往日的快乐和真情似乎又回来了。

  每一个实德队员都关切地询问李尧哪一天回北京,毕竟这些昔日的队友都希望能够有时间在大连聚一下。“我看时间是来不及了,明天早上的飞机,我们都是一周双赛,你们还有亚冠的比赛,所以还得以足球为重。以后会有机会的,常电话联系。”李尧依依不舍地目送昔日队友离开赛场后,他才一个人走出了金州体育场,走出了这个曾经给他创造过无数美好回忆的地方。此刻他期待下一次的归来,与昔日队友重聚,与大连球迷重逢。记者崔昊剑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