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猛于虎实德没掉队 鲁能夺冠警报已经拉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6:41 济南时报

  虎!虎!虎!鲁能泰山的夺冠警报已经拉响!

  中超联赛昨晚战罢第12轮之后,泰山夺冠对手的数量似乎有扩大的趋势。除被北京国安逼平的大连实德之外,又一支队伍用更加凶猛的势头扑向泰山,那就是升班马长春亚泰。在战胜天津泰达之后,他们与泰山的积分差距已缩小到三分。

  泰山的夺冠之路上好像从来离不开升班马的追逐,夺取双冠王的1999年有辽宁这匹升班马如影随形,而今长春亚泰这支被誉为“本赛季最大黑马”的升班马,其前进的态势比起当年的辽宁来得有过之而无不及。尽管3:1战胜天津泰达来得比较艰辛而且充满了运气成分,但不可否认的是,能取得主场五连胜,这支被老国奥队员充斥着的中超新军已经完全不能用“黑马”这个概念来形容了。虽然被天津泰达先进一球,但亚泰从容若定的应对体现出当年那批国奥队员已经完全成熟起来。梅开二度的曹添堡和打进反超一球的王栋均是昔日“沈家军”成员。

  主场被北京国安0:0逼平之后,或许很多大连实德的球员都会迫不及待地了解一下渝鲁之战的结果。当重庆力帆第二次追平比分之后,欢呼者里恐怕会有不少大连人和实德的队员。依然是六分的距离,这个分差在联赛刚刚进入中期时,还不是一个不可逾越的差距。六分的差距得以保持,为本周六的鲁连决战又一次做了战前的气氛渲染。

  现在看来,换了主帅的沈阳金德已经可以考虑将自己保级的目标更改为努力获得更好名次了。杨晨应该是个悲剧式的人物,从他闯荡

德甲一年不如一年,到这次送给客队乌龙球,人生的磨难对他来说似乎来得多了一些。邹侑根好不容易帮主队将比分扳平,但杨晨的乌龙球彻底锁定了厦门蓝狮的八场不胜。

  青岛中能与武汉光谷一战的最大看点,还是来自一个叫法比亚诺的外援。被武汉弃用之后,青岛中能给了他一次机会。而巧的是,法比亚诺在中能的首次亮相,就碰到了武汉。没有建树、表现平平,只与中能签了短期合同的法比亚诺距离开中国不远的同时,也让青岛中能深深陷进了保级泥潭。

  其他两场比赛乏善可陈,辽宁主场1:1战平西安国际;而以前呼风唤雨的上海联城,其“黑马”成色已完全褪去,面对江河日下的深圳金威,他们只能接受0:0的平局。 (记者 董宏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