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喝庆功酒重奖40万元 前所未有平局如此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42 体育周报

  记者蔡毅发自青岛 昨日下午16时49分,主裁判的终场哨终于响起,0比0!经过90分钟激战,武汉队依靠变阵361后的防守反击战术,在客场艰难战平了青岛中能。虽未获胜,但这毕竟是武汉队在青岛拿到的第1分,改写了“逢青必败”的历史。赶到青岛督战的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不仅在赛后请全队喝红酒庆功,还为这场平局开出了40万元重奖。

  赛前,主教练裴恩才反复提醒队员,比赛中一定要务实,宁可场面难看也千万不能
输球。他甚至强调,从现在开始,结果重于过程。中超昨日战罢第12轮,武汉队积13分名列第10,尽管和身后的国际(12分)、辽足(12分)、中能(10分)、蓝狮(10分)和力帆(8分)相比,领先优势微弱,但距第5名天津康师傅也只差2分。正因此,裴恩才认为战平中能意义重大:“在从未拿分的对手身上拿到1分非常难得,对我们备战主场打联城十分有利!”

  裴恩才的观点得到了全体队员的认同,他们认为,俱乐部的奖金刺激还在其次,主要是使全队找到了如何应对保级形势的心态和打法。一位主力说:“打客场,难免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今天,我们不是11对11而是11对12,甚至是11对14。在这种不利条件下,我们还能保持平常心,为保级拿到了宝贵的1分。到联赛结束时,回想起本场比赛,也许这1分就决定了我们能否留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上。”

  由于

武汉队与中能的比赛是本轮最先开打的场次,等球员回到下榻的酒店,其他比赛尚未结束。直到沈烈风当晚宴请球队时,本轮联赛的结果还没全部产生。不过,在吃晚饭的过程中,裴恩才不时收到一些朋友发来的手机短信,主要内容就是几个保级对手的比赛结果。“辽宁队1比1西安国际,厦门蓝狮1比2沈阳金德,上海联城0比0深圳金威。”裴恩才一边给队员大声念短信,一边露出了不经意的笑容。“不赖呀,几个保级对手非平即负,这对我们而言是再好不过的消息。”吃完饭,裴恩才独自回到房间,观看重庆力帆主场同山东
鲁能
的比赛,结果是力帆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为嘛强队都喜欢扶贫啊?鲁能怎么能让力帆给弄平了呢?”裴恩才显得有些无奈。看过积分榜后,他又高兴起来:“不错,不错。总的来说,我们目前还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

  尽管汉军已是五场不胜,可球队士气明显强于以前。展望本周六与老冤家上海联城的比赛,裴恩才信心十足地表示:“过了青岛这道坎,我们要在新华路痛击老对手——上海联城。咱要通过战胜对手使我们队真正顺起来。”

  考虑到卡洛斯正处于下课危机中,联城队将会拼命保1分,裴恩才打算在13日比赛开场后即让吉奥克斯和吉奥森联袂大举进攻,一旦得手,就改打防反。据悉,昨日受伤的姚翰林和孙峰下轮将休战,队长李昊届时将重新首发。“希望球队在主场打出气势,拿下对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拉大与追兵的差距。”裴恩才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