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铁汉主帅流泪请辞 队员寒心:我们也不干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29 体育周报

  特约记者汀水 3天之内的两场比赛,辽足一负一平,最近9轮联赛只输掉一场。但是,在主场1比1战平西安国际之后,辽足主教练唐尧东突然提出辞职的请求,而直到本报截稿时止,辽足俱乐部还没有确定是否接受唐尧东的辞呈。

  辞职并无征兆

  至少在昨天下午辽足与西安国际队的比赛之前,唐尧东丝毫没有表现出自己要辞职的想法。看到记者,唐尧东还微笑示意。在记者与唐尧东短短5分多钟聊天的过程中,唐尧东轻描淡写地说:“有媒体问我有没有感觉要下课,现在辽足这个情况,即使我不干了,谁敢接啊?”记者能够感觉到,在唐尧东的心里,辽足与西安国际队一战,他是非常希望拿下的,这不仅关系到辽足的积分排名,更加关系到辽足的士气和未来联赛中的走势。打完本场比赛,辽足接下来全是硬仗,客场打北京现代、主场打山东鲁能、客场打上海申花。

  客观地说,

辽足同国际队比赛的上半场打得并不好,被对手先攻入一球之后,除了肇俊哲和徐亮完成的世界波任意球配合,辽足的机会并不多。下半场经过调整后,辽足基本压制住对手,创造出至少两次势在必进的机会。而坐在教练席上的唐尧东看到队员们如此表现有些坐不住了,立即跑到场边大喊起来。整个下半场,唐尧东嘴里的烟几乎就没有断过,一根接着一根。最终,两队1比1战平。表情极为严肃的唐尧东赛后一一与队员握手后迅速地回到了休息室。

  休息室里流泪请辞

  赛后,前来采访比赛的所有记者都坐在新闻发布厅里等着双方主教练,西安国际队主帅成耀东也早早地来到了现场,以往非常准时的唐尧东却一直没有出现。在场的人足足等了能有5分钟。其间,客场满意拿到一分的成耀东还与一位不相识的记者聊天。5分钟之后,唐尧东出现了。“队员尽力了,我们7天打三场比赛,而且先丢一球然后扳回来,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

  唐尧东的一系列反常表现立即引起了外界的猜疑。果然,记者了解到,赛后的休息室里,唐尧东明确和队员表达了辞职的想法。在发表自己的告别演说时,唐尧东这个七尺男儿潸然泪下:“感谢大家一年来对我的大力支持,你们的表现让我非常感动,因为身体原因,我正式提出辞职!”唐尧东说完这番话后,休息室里几乎鸦雀无声,辽足队员对这个意外似乎没有一点心理准备。

  在走向新闻发布厅的途中,唐尧东向辽足俱乐部的一位官员表达了同样的想法。不过,对于唐尧东的辞职决定,辽足俱乐部还没有官方态度。

  俱乐部令唐寒心

  辽足队员都如此评价唐尧东的为人与施教:“唐导粗中有细,敢于承担责任,不肯轻易服输,当球员如此,当教练也如此。”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能够让唐尧东自己下决心提出口头辞职,有些事情他真是无能为力了。

  年初,辽足俱乐部遭遇经济危机,于是在与队员签订工作合同时,俱乐部下调了部分队员的工资待遇,而联赛奖金方面,俱乐部与去年相比依然没有做出调整:赢球奖30万,平球10万。其实,这些本与教练组无关。不过,如果参照其他俱乐部的薪金标准,辽足队员心里的抵触情绪就可想而知了。有了这样的情绪,辽足教练组灌输的技战术要求不可能百分之百地实现。

  同样上场拼杀,原本辽足的工资奖金就少,到现在为止,辽足俱乐部只发了10万元联赛奖金。按照目前的成绩,辽足全队应该获得近100万的奖金。从某种程度上说,今年的辽足一直依靠精神在踢球,但当精神都耗尽时适当情况下必须用物质奖励来刺激,而辽足俱乐部只发10万奖金无疑削弱了球队的战斗力。据记者了解,早在上一场辽沈德比之后,唐尧东就有辞职的想法,而且,当时唐尧东就对队员表态:“我肯定给你们满意的答复!”所以这一次唐尧东提出口头辞职,可能是想向俱乐部表达一种不满。

  辽足队员:如此我们也不干了

  唐尧东突然口头提出辞职,着实让辽足俱乐部没有准备。昨晚,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还没想好是否接受他的辞职决定。”同时,辽足队员则都在极力挽留唐尧东,并表示,如果俱乐部的状况没有什么改变,极有可能做出“大动作”。

  对于辽足近两轮的比赛,张曙光并没有过多地关注。不过,昨天下午辽足与西安国际队打平,张曙光在赛后第一时间就给前往现场的俱乐部一位官员打电话。电话里,张曙光已经流露出失望和不满情绪。但唐尧东主动提出辞职,张曙光还是没有准备的。“我这边有点事,唐尧东辞职的事我已经听说了,我还没想好是否接受他的辞职。一会儿我准备跟他再通一次电话。”与张曙光态度如出一辙的是,辽足俱乐部董事长陈家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同样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他(唐尧东)提出辞职也很正常,不过,现在我还没有正式收到唐尧东的辞职报告,不好发表什么看法。”

  和俱乐部方面暧昧的态度相比,辽足队员对于唐尧东提出辞职一事显得非常坚决,队员们都想挽留唐尧东。“在这个时候唐导不能走,他再不干了,辽足就更不团结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表示。

  去年联赛中途接手辽足以来,唐尧东在队伍里的支持率一直很高。队员们现在心里都非常清楚,唐尧东的辞职也是在变相给他们争取利益。一位绝对主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依靠精神力量踢球已经支撑很长时间了,俱乐部很会把握我们的心理,赢球了或者是平静下来了,俱乐部就相安无事,眼前的矛盾就过去了。现在,唐导提出辞职,我们剩下的精神力量就要没了,就会造成更不团结的局面。”这位主力队员对于俱乐部现在的情况也非常失望,“俱乐部还是这样下去,不要说教练不干,我们心里也有想法了。6月份之前,如果俱乐部还是没有改观,届时我们可能也会有大动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