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逼平鲁能找回自信 魏新豪言不再惧怕任何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个星期之前,尚在保级区的沈阳金德主场3-2力擒中超霸主大连实德;两周后,联赛副班长重庆力帆主场2-2逼平领头羊山东鲁能。历史总有相似之处,俗话说,新帅上任三把火,徐弘在火线接手重庆力帆的第16天终于迎来了自己在2006中超赛场上的第一把“火”。而这把火的意义之重大正在于它烧死的是目前最具夺冠相的山东鲁能。

  早在主场迎战国际之时,魏新就对笔者说过徐弘上任后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改善。
这次主场顽强逼平鲁能之后,力帆上下的幸福感自然无法言喻。“咱们队在今天的比赛中精神头比较足,敢于压出去和对方打对攻。从比赛场面上来看,鲁能的机会确实要比我们多一些,他们在制造机会的能力上比我们强,但是他们的中场防守却相对比较差。我们在防守和反击上面跟前几长比赛相比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徐指导在用人上面也取得了很不错的收效,在今天这场比赛里他把我放在了后腰的位置上,在后防线上面则启用了一些年轻的队员。这个用人方式可以说比较大胆,我在以前也打过后腰,所以重新回到这个位置也比较适应,这些年轻队员在自己的本职工作范围之内做的也非常好,他们在对对手的防守和逼抢上做的都比较到位。”魏新也认为力帆能够在这个时候将鲁能逼平确实非常的不容易,而这场来之不易的平局也更像是力帆止跌回升的开始。

  “能打平这场球真的非常不容易,面对

鲁能这样强大的对手我们都能打平,那么以后面对其他对手时我们还有什么好怕的呢?”魏新笑着说到,“这场球让我们的队员们找回了自信,逼平鲁能之后大家普遍表示信心都越来越足。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让大家找到了适合力帆的打法,知道了在以后的比赛中应该怎样去打。”

  尽管取得了这场来之不易的平局,魏新却仍然不敢有丝毫放松,“虽然我们这场比赛打的不错,但是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我们的队员争顶高空球的能力还是稍差一些,鲁能的后防线身高优势比我们明显,我们的队员在争高球时还存在着一定的不足,这些都还需要进一步改善。”在领头羊身上找到勇气之后,力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底气变得更足,一周双赛让力帆分秒必争,“明天我们还是要继续训练,这礼拜是一周双赛,现在联赛上半程的比赛又快结束了,我们哪敢放假啊,还是要一鼓作气继续努力下去。”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