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光瑞自信将成功保级 为解锋线疲软欲召昔日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9:26 厦门日报

  “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不能内乱,俱乐部、教练组和队员一定要齐心,我相信难关肯定会度过的。”目睹了蓝狮队连续8场不胜之后,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对于球队保级依旧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如何评价与金德的这场比赛?

  卢光瑞:你们应该都看到了,队员们都很努力,相比于前两个主场,大家打得很有气势。这场比赛也可以说是我们在主场踢得最好的一场。

  本报记者:杨晨顶进了一个乌龙球,他赛后一个劲地向球迷道歉。

  卢光瑞:俗话说得好,人无完人,金无足赤,

千里马也有失足的时候,更何况是一个球员。对于球场上的技术失误,我们不会指责球员,我也百分之百相信杨晨的为人。

  本报记者:高指导认为外援的状态欠佳,您觉得呢?

  卢光瑞:的确如此,耶利奇和乔吉姆的状态一直上不来,比赛前一天晚上,我还专门找他们交流过,但是并无起色。正是因为他们两个人的状态低迷,才坚定了我们引进第三外援的决心,多一个外援,也可以多些竞争。

  本报记者:埃孔来厦试训一事进展如何?

  卢光瑞:埃孔周四晚上就会赶到北京,周五马上到天津与蓝狮队会合。至于我们是否签下埃孔,取决于两个因素:首先是他的身体状态如何,其次是他的技战术能力是否下降。如果他一直在打比赛的话,我想他的状态应该保持得不错。

  本报记者:我们是如何想到埃孔的,是他主动要回来吗?

  卢光瑞:实际上,巴西外援丹尼斯还没有来试训之前,我就向高洪波提出了召回埃孔的想法。

  本报记者:既然如此,为什么今年放走埃孔?

  卢光瑞:我们今年引进外援的思路很明确,那就是只引进两个前锋,此外,埃孔去年下半年把一些精力用在做生意上,的确也影响了在球场上的发挥。

  本报记者:中国足协日前放宽了引进外援的期限,截止日期从5月27日推迟到7月21日,这对蓝狮是喜还是忧?会不会让我们在引进外援上更加举棋不定?

  卢光瑞:这对我们而言肯定是好事,因为我们的目标已经很明确了,所以不会举棋不定。

  本报记者:输给金德之后,蓝狮的保级形势更加严峻了,您如何看待这一形势?

  卢光瑞:其实我们本来就是保级的队伍。我多次说过,蓝狮的每一支对手都是强队,同时每一个对手遇到蓝狮时,都不会把蓝狮当成弱队。今年的球,不好踢呀。

  本报记者:我们会出台一些特别的举措吗?

  卢光瑞:这个时候,尤其不能自乱阵脚,一切都会按照既定的方针进行。我们不能夜郎自大,也不能盲目悲观,只要大家齐心,一切都好办。

  本报记者: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看到曙光呢﹖

  卢光瑞:估计快了吧。

  本报记者 路鹏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