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队长重回一队上紧发条 吴金贵手中重握最强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9:01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申花队老队长肖战波在经过一段身体情况的恢复和调整后,重新回到了一队进行合练。这样,对于主教练吴金贵而言,除了请假的刘云飞和养伤的孙祥外,申花又恢复到了最强阵容,可以充分迎接世界杯前的最后四场联赛的考验。

  肖战波作为申花队的队长,是2005年全队发挥最出色的队员之一,自从2004年被申花俱乐部从青岛高价引进过来后,一签就是五年合同,被申花看作是重点培养和依赖的明星
球员。虽然2004年吴金贵因上调国家队而暂时离开了申花队,但是肖战波当年也是被吴金贵一眼看中,点名希望引进到申花队中的球员。

  2006年赛季开始以来,肖战波的作用却没有去年表现得那么突出,相对来说,球队战术打法的改变、人员的变动,也让这位中场大将需要更多的适应和磨合时间。联赛前6轮,肖战波作为队长全部首发上场,并打满了90分钟,这6轮

申花队的成绩是2胜3平1负,肖战波还有一球进账。

  但从第7轮开始,肖战波先是作为主力,下半场第一次被换下;接着在第9轮有过一次替补上场的机会;更多的则是在第8轮和第10轮在板凳上度过了90分钟,第11轮甚至连客场都没有去,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当肖战波不在场上的时候,新加盟的李玮峰被任命为申花队的场上队长,李玮峰个人突出和积极的表现也赢得了球队的赞誉。

  细心的记者甚至发现,申花队还以肖战波有伤病为由,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都没有让肖战波回到一队进行合练,而仅仅是安排他和队医尤根单独训练体能和身体恢复。由此坊间还生出了不少传言,认为吴金贵对肖战波的比赛态度产生了怀疑,有意让这位老队长淡出主力阵容。在最近的一场亚冠比赛中,吴金贵也把肖战波中途换下。

  对此,申花俱乐部和吴金贵本人都予以了坚决否认。吴金贵表示说,肖战波因为出现一些伤病问题,导致最近的身体状况并没有调整到最佳,因此就像前一阶段对待谢晖、拉米雷斯和张玉宁等人一样,特意为肖战波制定了单独的训练计划,帮助他尽快恢复到比赛状态,申花队在中场还是很需要肖战波这样的大将。

  昨天,吴金贵还单独找肖战波进行了一次沟通,关心了他最近的伤病恢复情况和体能调整情况,肖战波也表示完全会配合和服从教练组的安排,并希望和队友一起努力,尽快帮助球队走出困境,重返积分榜前列。

  在昨天的训练中,肖战波已经再次回到一队和队友合练,不过作为老队长,他目前也需要用他的实际表现来竞争主力位置。在后腰位置上,郑科伟最近表现抢眼,深得吴金贵器重,另外像于涛、王珂、王洪亮等人,也都在比赛中有不俗的发挥。吴金贵表示,球队有竞争肯定是一件好事,目前申花队中并没有什么绝对主力和替补之分,还是会坚持谁状态好就用谁的原则。

  其实,除了中场位置需要竞争外,前锋位置的竞争也很激烈,备受关注的谢晖最近也结束了单独的训练计划,和肖战波一样也重返一队训练。随着拉米雷斯和尤万诺维奇两位外援的表现欠佳,谢晖今后在联赛中的出场时间应该会逐步增加。

  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