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进球没观众没观赏性 深沪战三无比赛令人乏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8:39 东方体育日报

  对处于困境中的联城队来说,昨天和深圳握手言和,并不是什么糟糕的消息。也因此,联城俱乐部老板朱骏赛后并没有对比赛说“不满”。不过,昨晚在源深体育场进行的这场比赛,却的确是一场令球迷失望的比赛:没有一个进球,没有多少现场观众,比赛打得没什么观赏性可言。

  没有进球

  0比0的结果,便已经反映出这个事实。一场精彩的比赛,即便是没有进球,或许还能够抓住球迷的心,但如果比赛本身质量不高的话,0比0则是球迷、媒体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说到比赛没有进球,两支球队自然都有责任,而主场作战的联城队显然也有必要反思一番。自从3比0大胜重庆力帆后,联城队的进攻就陷入了明显的低迷期。联城队已经连续六场比赛没有进球,而这六场比赛联城队的最大问题显然在于进攻。六场比赛中,联城只是在1比2输给辽宁、1比1打平厦门的比赛中各有过一个进球,其余四场比赛都交了白卷。六场比赛总共只进了两个球,这显然是联城近期连续走低的主要原因。所以,昨晚的这场0比0,是联城攻势不佳状况的延续。

  从比赛过程来看,缺少了堤亚戈、张效瑞的联城队,在禁区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不足。其实,即便是堤亚戈在场上,因为对手重视了对他的盯防,再加上他的状态不如赛季开始阶段,因此,堤亚戈的威胁也比以前有所下降,这也是联城近来进球比较少的一个重要原因。在马丁加盟之后,但愿能够改进联城的攻击力。

  没有观赏性

  昨晚的比赛,的确谈不上精彩。比赛的过程平淡无味,不少在场边看球的记者一边看手表,一边叹着气说:“比赛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啊,还不结束!”嫌比赛时间慢,盼望比赛早点结束,这是批评比赛质量的典型用语。

  比赛质量差,与两支球队的实力水平有一定的关系。尽管深圳和联城在联赛中的排名都还不错,但两支球队的真正实力在中超其实只能算中等,如果状态不佳的话,表现得还会像一支下游球队,尤其体现在攻击力上。从昨天比赛来看,两支球队尽管都在积极地发动进攻,但由于球员技术能力和战术素养的不足,进攻的质量明显不够。尤其是在最后一传方面,失误率显得太多。

  在比赛的观赏性方面,联城队主教练卡洛斯显然有必要反思一番。在他的战术思想里,拼抢和防守是第一位的。尽管适合

中国足球的现状,但长此以往显然不是一件好事。如今,当球队的士气和状态逐步回落时,卡洛斯在调教球队攻势和进攻组织方面,就显然不能得心应手。看来,要改变比赛质量不足的弊病,卡洛斯必须尽可能从内部挖掘潜力,并在战术上进行改进。

  没有观众

  昨晚的源深体育场,观众人数只有寥寥几百人,几乎是今年以来观众人数最少的一次。连主教练卡洛斯赛后也无奈地说:“在这个球场上的比赛,观众人数一直就比较少。”

  主场观众人数少,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比赛时间是周三,而不是周末,这显然是个不利因素;其次,联城队在最近的联赛中表现不佳,状态也走低,这显然会影响到球迷对联城队的关注;再次,联城俱乐部今年在球迷工作方面做得不够理想,这也是一个深层次的原因。

  昨晚源深糟糕的球市,应该会让联城方面感触深刻。要想把球迷吸引到球场上来,首先必须靠比赛说话,球队要打出精彩的比赛,赢得更多的胜利。如今球队表现不佳,球市很快便反映出来。当然,在球迷组织方面,联城也需要不断总结经验。今年是联城打基础的一年,俱乐部首先要做的工作自然是站稳脚跟,球市方面难有好的成绩,似乎也情有可原。不过,俱乐部必须意识到球迷工作的重要性,争取在日后改变源深体育场没有多少人看球的糟糕状况。

  本报记者 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