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征调杨善平辽足念拖字决 俱乐部质疑降级谁补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一天的交涉,辽足俱乐部与中国足协青少部就征调辽足球员参加国奥队商业比赛的问题依然没有达成共识。10日,辽足方面透露,他们暂时先放戴琳到国奥队报到。

  中国足协青少部向辽足下达了命令,必须保证将戴琳和杨善平两名球员在11日赶赴国奥队报到,而且调令没有任何商量,辽足必须无条件执行。但是,辽足俱乐部方面也表达
了自己的苦衷。不过,足协方面依然态度强硬,辽足苦苦恳求依然没有得到一丝希望。足协方面反复强调,辽足必须以大局为重,尽快让戴琳和杨善平两名球员到国奥队报到。

  “我们现在正式关键的时期,于汉超、臧海利、张海峰都伤了,防守型球员也几乎就剩下那几个人了。如果我们放杨善平走了,必然影响到以后4轮联赛,那辽足还怎么打比赛,如果牵扯到降级,谁来给辽足补偿。”辽足对强行征调球员提出了质疑,辽足希望足协方面能够体谅辽足的苦衷,最好给予一些优惠政策,比如加分以及调整比赛时间等问题,但是足协方面认为辽足缺席了协调会,所以不会给辽足任何优惠,这使得辽足俱乐部上下感到极为被动。

  目前,辽足右路的主要进攻手段一直依赖年轻的于汉超,但是在其受伤之后,辽足就剩下了左路的徐亮。而臧海利的受伤对辽足影响很大,这场辽足与国际队的比赛,失球的主要原因还是防线上存在的问题导致,“如果辽足把杨善平再放走了,那辽足可是自寻死路了啊。如果辽足不放,足协方面估计会给辽足一定的惩罚,辽足也经不起这样的处罚,现在他们陷入了两难境地。”

  而对此问题,常务副总刘春义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从目前的情况看,足协就征调球员这方面问题不会给辽足任何补偿,我们只能自己承担风险,这显然是不公平的。但是,面对调令,我们也只能先放戴琳过去,杨善平应该打完一轮联赛再说。到时候看看情况吧,如果我们能作通工作当然好,如果作不通,那也只能放人,我们俱乐部必定是弱者。但是,我觉得,这样的邀请赛,非要我们的主力球员参加,其实没有那个必要,如果是国奥队为了2008奥运会集训,那我们肯定义不容辞,要多少人给多少人,要谁给谁。”

  据记者了解,此次征调球员参加的邀请赛并不是国奥队集训,而且国奥队由中国足协的青少部还是08办公室主抓也没有最后定局。此次青少部强行征调球员,已经遭到了联赛部的质疑。但是辽足方面也只能执行上级下达的命令,因为俱乐部在此问题上错过了中国足协曾经召开的协调会。但是,青少部此时征调球员恰逢辽足保级的关键时刻,如果征调杨善平这样的主力后卫,必然影响辽足在联赛当中的战绩,这不符合联赛为本的原则。(张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