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防守出色令国脚无功而返 俱乐部将加倍重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2:30 竞报

  本报讯(记者 王亮) 0比0,北京国安在金州体育场从大连实德身上拿走了1分。当昨晚的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的时候,实德主帅福拉多在全场球迷“换邹捷”的喊声中将这名爱将换了下来。全场比赛,邹捷没有获得过任何一次威胁国安球门的机会。而实际上,大连球迷对球队的不满并不只针对邹捷一人,在国安队出色的防守面前,实德队始终没有找到破门的办法。

  “光防守好不进球也不成啊!”在经过了90分钟的比赛后,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对于比赛的结果并不满意。在全场比赛中,国安队虽然在场面上比较被动,但他们获得的得分机会却要远多于大连实德。

  比赛开始后,国安队抱定了稳固防守、伺机反击的想法,这样的战术让实力占优的实德队无所适从。上半场第14分钟,国安队在顶住实德队强攻后开始寻找机会。米尔顿接李尧直传后直接面对对方门将,但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他的左脚射门却偏出了球门。正是这个球,在让大连队不敢全线压上的同时也让国安队看到了希望。此后,国安队更加坚定了防守反击的战术,而主教练沈祥福指挥队员的声音也开始逐渐增多,“逼他、上去逼他”。在主教练的调动下,国安队的场上队员开始有意识地前压。几分钟之后,米尔顿再次获得良机,但仍然没有出现进球。

  国安队出色的防守以及几次颇具威胁的反击让实德队开始变得急躁,中后场的长传球开始增多,但这样的高空球都被穆萨一一化解。急躁的心态使实德队的进攻失去了章法,在多数时间内只能通过禁区外的远射完成进攻。面对主队进攻的软绵无力,看台上的大连球迷也开始变得焦躁,当实德队员出现失误时,他们的不满便毫无保留地宣泄出来。

  下半场开始后,实德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而国安队则仍旧利用反击威胁他们的球门。这更加点燃了大连球迷的不满情绪。于是,邹捷成了他们这种情绪的倾泻对象,“换邹捷”的声音开始响彻金州体育场。国安队的出色发挥让实德俱乐部总经理同样感到无奈,整个下半场比赛,他始终眉头紧锁地注视着场上的一切。由于足协的禁令,林乐丰无法进入场地。比赛结束后,他迅速地起身离去。

  最终,在顶住了实德队最后几分钟的狂攻后,国安队保住了平局。比赛结束后,球队的休息室里响起了队员们的掌声和欢呼声。在比赛中一直表情严肃的沈祥福肯定了大家的表现。据悉,国安俱乐部已经决定,本场比赛的平球奖金翻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