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夫曼换人再奏奇效 金德低迷过后惊现反弹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胜1平1负!不得不承认,如今“二进宫”的荷兰人库夫曼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了中超最意气风发的主教练。虽然在前两场挑战辽宁、吉林1平1负与之前的三连胜相比略显疲软,不过在今天面临同样处于保级深渊的厦门队时,沈阳队却将自己的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在这场保级圈“6分”战中,沈阳金德不仅仅是从战术和气势上完全压跨了厦门,更重要的是,按照现在强力反弹的趋势来看,沈阳金德完全有可能提前超过青岛、辽宁以及厦门成为第一个从保级死亡圈中脱颖而出的队伍。

  由于对手的打法相对明确和简单,因此从比赛的一开始,主教练库夫曼的目标就直接瞄准了厦门队前场的邹侑跟和耶里奇。在盯死对方的两大核心的基础上,上半场沈阳金德似乎并不急于进攻,反而是在和对方周旋中获得射门机会,从射门和定位球数据上显示,仅仅是在上半场厦门队就获得了6次以上的绝好破门时机,而金德队只是在为数不多的反击中抓住了厦门队队长杨晨的一次失误险些得手。应该讲,赛前库夫曼所制定的防守反击是本场比赛金德取胜的一个关键,让对手久攻不下不仅打乱了主队比赛节奏,同时也让年轻队员在体力上的优势显露无疑,特别是在下半场被罚下一人后,体力充沛的金德更是丝毫没有慌张,反倒是把焦虑和急躁留给了比自己还多一人的对手。让金德这支年轻的队伍打的如此沉稳,库夫曼居功至炜,不可否认,战术安排得当理所当然应该成为本场比赛库夫曼客场取胜的法宝。

  金德春风得意,而高洪波的路却越走越窄了,事实上,敢于在危难之时毅然第二次接受金德,库夫曼靠得远远不仅是魄力,而在本场比赛中,他的老谋深算更是值得中超新帅高洪波好好学习。其实早在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时,李振鸿的定位球威力就已经名声大噪,而在本场比赛中,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李振鸿更是给库夫曼带来了惊喜。由于上半场金德一直没有放开进攻,场面也一度很被动,因此到下半场时库夫曼思考的第一个问题便是靠谁来来扭转劣势。这一次,库夫曼的目光依然落在了本赛季才转入金德的20号队员李振鸿身上。果然,上场不久,李振鸿一脚势大力沉的怒射就直挂安琦把守的大门,10多分钟后,又是他罚出一计刁钻的角球直接被杨晨顶进网窝。在前场核心陈涛被盯死外援发挥又欠佳甚至少一人时,金德队都始终控制着场上的节奏,而能够依靠着名不见经传的李振鸿来巧妙撕开了对方防线,这也给一直在大打明星牌的高洪波好好地上了一课。

  在金德的历史上曾用过五任外籍教练,他们分别是比奇凯伊、托尼、斯蒂皮、库夫曼和霍顿,若论五任教练,在今年之前库夫曼也算得上这五人中战绩最差的,而能有今天的“换帅如换刀”,其实还是和库夫曼个人能力以及他在去年的铺垫分不开。比如库夫曼一手栽培的小将刘建业,去年联赛初期才升入一队,而如今,日益成熟的刘建业已经可以用进球和突破回报库夫曼的慧眼识珠了,因此同样是一支球队,既可以人见人欺也可以见谁灭谁,由此可见关键还是在于教练的执教能力和个人魅力上。相信在明确自身定位制定出合理的打法后,这支在联赛前段一蹶不振的队伍也将迎来它光明的反弹之路。(晓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