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超级杀手添球实至名归 成功改名唤回射门金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赛季长春晚报亚泰队向中国足协上报队员名单时,一个陌生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上——曹添堡,同时一个熟悉的名字则消失在名单上——曹明。曹添堡是谁?这个疑惑至今还困扰着许多球迷和记者。不过,现在探讨曹添堡是谁已不重要,因为这个全新名字给长春晚报亚泰队带来了福气。此役,替补上场的曹添堡梅开二度,使自己的中超联赛进球达到了5个。凭此一役出色表现,曹添堡当选了新浪体育和《长春晚报》联合评选的本场最佳。

  作为一名曾入选国奥的球员,曹明自从原国奥队解散后就状态一直不太稳定,在去年中甲比赛中也没有发挥太大的作用,同时,球迷也总把他与原国奥队球员曹阳弄混,这让曹明的父亲非常郁闷。为了让曹明能在中超赛场有一个全新的面貌,他将儿子的名字改成了曹添堡。按照中国人对名字的解析,“曹添堡”既有水火,也有土木,可谓土木相冲,水火逢凶化吉。不过,他父亲取这个名字的真正含义却是,希望他在以后的比赛中增“添”进球量,攻克“堡”垒。

  如今,改了名字后的曹添堡不论是首发还是替补,总是运气十足。在中超联赛战罢12轮后,曹添堡分别在大连实德、

辽足、上海联城和天津康师傅身上建功,而且每粒进球都至关重要。第三轮和第四轮,连续两轮首发的曹添堡门前嗅觉十分敏锐,他打进的两粒进球对于本队主场战胜大连实德、客场战平辽足起着决定性作用。由于长春晚报
亚泰
队内的竞争非常激烈,从第五轮开始,曹添堡渐渐失去了首发的位置,但“添堡”两字总让他总是与他相伴。第八轮,替补出战的他在下半场打进一球,力助球队主场击败上海联城。昨天一役,同样是替补上场的他在本队在先失一球的不利情况下,不负众望,在短短的15分钟时间里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比1成功逆转。

  虽然曹添堡不爱说话,面对记者的采访也极为腼腆,但他那副娃娃脸却有非常好的人缘。随着他进球的数量增多,球迷对“曹添堡”这个名字的认知度会越来越强,而“曹明”则作为过去留下了2005年。(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