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述评:鲁连受阻长春得利 争冠战预演三国演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22:45 新浪体育
中超述评:鲁连受阻长春得利争冠战预演三国演义
大连0-0北京(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本轮联赛中,鲁渝的首尾之战令人相当关注,最终顽强的重庆终于在两度落后的时候两度逼平山东,最终没有让山东鲁能一骑绝尘而去,而在得分之后也使得保级队伍阵营加大,为中超联赛保留了两个最大的悬念,尽管未能获胜,但由于实力相差确实悬殊,重庆被评分本轮最佳球队也不为过。

  鲁连受阻长春得利

  尽管是以升班马加黑马的形式出现,但目前的长春亚泰已经越来越成熟,从本轮主场对阵天津康师傅的比赛就可见一斑。目前依旧在积分榜上排在第五位的天津队实力可称得上不弱,但在先领先的情况下,依旧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被长春在16分钟内连进三球,长春也最终实现大逆转。由于鲁连本轮全部未能全取3分,长春就成分本轮的最大赢家,得以与山东积分缩小到3分,而与大连实德的积分则拉大到3分。

  令人感叹的倒是大连和山东这两支夺冠呼声最高的队伍本轮全部受挫,这也是本赛季第三次同轮比赛中两支队伍都未能获胜。大连实德尽管主场作战,但疲惫之师依旧未能有些改观,球队目前脆弱的攻击力已经成为一个严重问题,最终顽强的北京队在客场依旧以不失球的成绩拿到一分,目前成为失球最少的球队。

  山东鲁能在客场被重庆逼平令人感到相当意外,没有亚冠联赛的困扰,而且人员齐整,在最近一段时间内也是气势冲天,在此战之前,山东鲁能大比分获胜的呼声相当高,但保级心切的重庆在主场作战却是相当顽强,尽管面对实力远远强于自己的对手先丢球,依旧不急不躁,两度失球,两度逼平,如果重庆本赛季能保级成功,本战也可以称得上是经典之战。

  争冠战预演三国演义

  由于目前三支队伍积分相差不多,本赛季空间谁能夺冠也相当令人关注。从传统的角度来看,一般来说落后6分就已经不会被考虑有争冠的可能性,但对于大连实德应该可以算是意外,第一,他们在这段时间确实备受密集赛程的困扰,队伍实力打了不少折扣,在

世界杯之后的下半程中,这一切都有望有所改善;第二,有多年夺冠的信心做支撑,大连实德的后半程作战能力一直都为人信服,此前曾经有过被
申花
甩掉9分而反超的经典例子,目前依旧是争冠的热门队伍之一。

  在这种情况下,后三轮中三支队伍彼此交手的比赛就异常令人关注,此消彼涨,造成的影响也是双份的。第一场令人关注的比赛当然是下一轮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之间的国家德比之战,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争冠形势有着相当重大的意义,山东胜则一骑绝尘,大连胜则继续形成争冠三国演义的局面,山东鲁能主场作战有一定优势,而大连在几天后要面临对全北现代的亚冠生死战还会有些顾忌,但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相信也会死拼山东鲁能以尽量保留争冠的可能性。

  另外一场令人关注的战役就是24日第15轮山东鲁能主场对长春亚泰的比赛,由于目前长春亚泰高涨的气势,这场比赛的意义也被提升到相当的高度。由于下轮比赛中大连就将和山东交手,无论结果如何,都对长春比较有利,如果双方战平或山东输,而长春客场胜西安国际,双方的积分甚至有可能相同或者仅差1分,这样最后的这场比赛意义就将更为重大,山东鲁能的攻击力最强,而长春亚泰的防守能力也相当不错,目前11轮比赛仅丢5球,双方的互战也必将是

火星四溅。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