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铁桶阵延续客场不败 中场大将坦言心态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22:01 新浪体育

  面对强大的实德队,国安硬是没有让卫冕冠军在自己的主场取得一个进球。又是一个0比0,不仅让北京国安延续了本赛季客场不败的纪录,更是同时打破了大连金德队本赛季之前所有比赛都有进球的纪录,守强攻弱的国安又一次让人们见识了自己的铁桶阵威力。

  本场比赛,大连实德可能预见到了国安队会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所以专门派出邹捷、潘塔、阎嵩在前场组成三叉戟的组合,但是国安队依旧采取了老虎不出洞的打法。尤其
是在主力前锋科内塞不能上场的情况下,国安队更是从前场就开始加强抢逼围,两名前锋高大卫与米尔顿多次回到本方后场进行防守,而整场90分钟比赛不惜体力的防守最终让国安队又一次成功的从客场全身而退。

  比赛结束之后,被国安队逼平的实德队甚至对都国安防守战术表示称道,实德队主力后卫张耀坤在赛后说,国安这场的战术非常对头,就是采取了密集防守,而他们在体能也比较好,应该说对手的战术很成功,使我们没有找到太好的得分机会。张耀坤同时表示,金州体育场的场地也影响了实德队的进攻,皮球一跳一跳的,很难掌握落点。

  来自大连的国安中场主力隋东亮则对实德队连续征战表示钦佩。“大连队一直在不停地打联赛与亚冠,而且他们在亚冠赛场表现不错,所以影响到了体能,希望实德队能够在下周的亚冠比赛打好,小组出线。”对于自己球队又一次客场不败,隋东亮认为这是全队力拼的结果,大家在客场心态非常好,就是立足拿一分,对于这个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于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