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变通后赢得俱乐部信任 无论输赢老卡均不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8:33 新闻晚报

  卡洛斯会不会下课?

  在联城主场迎战深圳之前,这个问题似乎已经成为了大家最为关心的焦点,从联赛最大的黑马,到如今沦为人见人欺的弱旅,因为这个过山车似的曲线,老卡差点在“五·一”期间就卷铺盖回家。

  这也让球队中的部分队员都开始担忧,万一主场输给深圳,带队训练的还会不会是卡洛斯。

  好在联城俱乐部方面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打算,“现在情况一切都好,为什么要让卡洛斯下课?”昨晚,联城副总刘骏笑呵呵地对记者说,“我现在就敢和你说这样的话,即便输给深圳了,卡洛斯也绝对不会下课!”

  变通:现在老卡好说话

  如今的卡洛斯和两周之前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那时候他对于任何一丝一毫来自俱乐部的建议都表现得非常顽固,即使是俱乐部希望他加强球队管理这样的意见,都被他视为对自己主教练权威的挑战。但是在“五·一”之后,卡洛斯在处理类似问题上却好像是变了一个人。

  “以前,我在这个问题上可能处理得并不好,但是我现在认为这么做没有坏处。”卡洛斯显然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一点,“一个人的想法总是会有局限性,能够有多一些人帮我考虑有什么不好呢?”据悉,在“五·一”之后,卡洛斯经常会把自己的想法及时与俱乐部高层交流,并且说明自己的出发点是什么。

  “其实我们希望达到的效果就是这样。”俱乐部老板朱骏对于现状似乎也已经比较满意,“我从来没有想过什么削减卡洛斯的权力,或者球队的战术安排由我说了算,我们只是希望知道卡洛斯一些举动的出发点。让我们大家的思想完全统一起来。”

  于是,变通了的卡洛斯很快又重新得到了俱乐部的信任。“现在球队里面很团结,大家的思想也都非常统一,完全不像过去我们对球队的情况一无所知,对老卡的想法一无所知。”刘骏说,“既然这样,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让卡洛斯下课?”

  变阵:中前场多用青年军

  卡洛斯的变通并非只是在做表面文章,在球队的阵容方面他也已经准备有所变化,而这方面恰恰是此前俱乐部意见最多的地方。

  “我可能会在和深圳的比赛中派出更多的年轻队员,给他们更多的机会来表现自己。”卡洛斯没有否认这与俱乐部的思路相一致,“在这个问题上我得到了俱乐部的支持,他们希望这样做,而我也希望在一两年之后,这批球员能够成为联城队的顶梁柱。”

  据悉,在今晚的比赛中,联城队阵型变化最剧烈的地方可能出现在中前场,毕竟目前的中超球队对于老卡以前的战术已经太熟悉了,进攻总是围绕着堤亚戈来进行太容易被对方盯死。

  “我们认为,卡洛斯绝对是一个有能力的教练。”刘骏说,“否则的话前面的联赛成绩我们不可能这么好。我承认其中有运气的成分,但能够战胜北京和

鲁能这样的球队,也不仅仅是只靠运气就能完成的任务。所以,对于卡洛斯的执教能力我们非常看好,也相信他能够将球队带出困境。”

  自己思想的变通,再加上球队阵容的变阵,这两个措施无疑让卡洛斯怀里已经抱了一块“免死金牌”,他完全可以放开手脚再大干一场了。

  作者:□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