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面临生死一周考验 世界杯前可能会结束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7:03 新闻午报

  尽管此前的下课风波在经纪人的帮助下得以成功化解,但是卡洛斯所面临的危机并没有完全解除。毕竟对于一家职业俱乐部而言,衡量一个教练能力的唯一杠杆就是球队的成绩。据说,这一周内与深圳、武汉的两场赛事,将成为卡洛斯是否能够稳坐联城帅位的最直接决定因素。已经五轮不胜的联城队如果无法止住下滑颓势,他有可能被俱乐部提前“三振出局”。

  从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联城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积分与武汉光谷持平,深圳金威则以2分的优势排在联城之上,名列第七。三队整体实力大致处于同一水平。联城高层方面也把两支球队当成了拿分对象。“即便不提具体目标,俱乐部的期望值想必大家也清楚。”一名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队的实力跟我们差不多,主场作战,最理想的结果肯定是3分。武汉这个对手,联城在联赛中还从来没有赢过,今年我们要尽全力打破这个纪录。”

  面对俱乐部的成绩压力,卡洛斯也非常清楚,他在努力进行调整,但是这种调整的效果如何,还要通过比赛结果来加以验证。老卡的调整基本上围绕高层的意见和建议展开,俱乐部高层此前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基本被采纳。巴西人在训练内容的安排上更加细化,过去联城队的训练基本上是卡洛斯制定计划,郭光祺和苏利文负责带队执行,不过最近一周卡洛斯开始更多的亲力亲为。在9日下午的分组对抗中,老卡突然叫停的次数“多得让人受不了”(某队员语),叫停的目的是对个别队员进行特别辅导,过去这种情况非常少见的。除此之外,联城专门利用一周的联赛间歇期,制定了一份体能训练计划,为球员巩固体能,防守问题也重新作为球队安身立命的根本,被卡洛斯强化。“在防守上,有些问题我们原本已经做得很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随着联赛的进程,一些队员似乎有些淡忘了,所以我们必须通过复习,帮助他们加深印象。”

  值得一提的一个细节是,赛前适应场地重新成为了球队主场作战前的常规动作。不过为了避开媒体,本周的试场训练被悄悄安排在了周一晚上进行。此前卡洛斯认为源深体育场场地条件出色,适应场地是浪费时间,球队很少去主场适应场地。这也被俱乐部认为是球队成绩出现下滑的原因之一。

  过去的一周,卡洛斯的态度转变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一个性格偏执的巴西老头,突然变成了谦逊和蔼的好好先生。这种态度的突然转变,说到底还是资本的力量在起作用。“老卡肯定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继续坚持的结果就只能是提前下课,他也没有必要跟钱过不去。”在这种背景下,联城队主力阵容可能出现什么样的调整显而易见。雷纳托被摒弃只是时间问题。在前场,深受俱乐部高层喜爱的小将黄洁将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门将位置上,韩方腾颇有取代董雷,成为王大雷替补的趋势。

  “球队成绩不好,教练负主要责任,当然是非常正常的事情。”9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卡洛斯表示:“下课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我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不过,既然现在我还没有离开这支球队,那么就仍然会做最大的努力,把球队的状态调整好。赛季初我们曾经取得过非常好的成绩,不过中间也犯了一些小的错误。现在我正在努力弥补这些问题,然后看看球队能否重新回到一个良性的发展轨道上去。”

  谈及深圳队,卡洛斯则表示,他们曾经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但是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很多高水平的球员都离开了这支球队,事实也证明,现在的联赛中有不少球队能够战胜深圳。我也希望我的球队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但这仅仅还是一个愿望而已,足球比赛的结果往往难以预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