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确定用巴西外援 汉军弃将有望登场为己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3:0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巴西外援法比亚诺出现在了中能队的训练场上。目前,中能足球俱乐部已经同意引进外援,而法比亚诺转会中能也只差巴西方面开出的一纸国际转会证明,如果一切操作顺利,法比亚诺极有可能出现在今天下午中能队与武汉光谷队的比赛中。巧合的是,法比亚诺此前曾在武汉光谷队试训,未被留用才来到青岛。

  法比亚诺司职前锋,来青之前,在武汉光谷队试训5天。5天的试训中,法比亚诺打
了两场教学比赛,但最终没有进入主帅裴恩才的法眼,被武汉光谷队拒之门外。来中国淘金之前,法比亚诺在巴西里约州的美洲队效力,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州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身高1.84米的法比亚诺在15场比赛中打入9粒入球,而之所以同意留下法比亚诺,正是经纪人带来的录像打动了中能队主帅殷铁生的心。

  昨天下午15时10分,法比亚诺在经纪人的陪同下抵达中能足球俱乐部,并参加了中能队稍后开始的训练。由于今天就要对阵武汉光谷,殷铁生只是安排了一些常规训练,热身、传球、分组对抗、最后是射门练习。由于在转机过程中丢失行李,法比亚诺随身携带的球鞋是在抵达中国后现买的,这让法比亚诺有些不太适应。

  对于28岁的法比亚诺,其经纪人庞贝尔称其弹跳能力和身体对抗能力突出,脚下功夫不差,其右脚还有一脚出色的任意球功夫。“他在前场就是一辆强力的坦克”,庞贝尔说。不过,在昨天下午的分组对抗中,法比亚诺并没有显示出出色的弹跳能力和对抗能力,身高1.84米的他在对抗中更没有显示出坦克的作用。对抗训练时,法比亚诺被分在了替补队员一方,比赛中,他很少有触球机会,只有一次头球攻门被防守他的杨磊顶出。随后的射门训练中,法比亚诺也没有展示出一名前锋应有的脚法,几次射门明显没有感觉。

  对于法比亚诺的在训练中的表现,殷铁生表示仅仅60分钟很难对一名球员作出结论,只能说他是一名职业球员,但具体是一流、二流还是三流,则要通过比赛去证明。殷铁生告诉记者,目前中能足球俱乐部已经决定要引进外援,如果手续办理顺利,法比亚诺将会出现在今天下午中能队与武汉光谷队的比赛中。对于如此“草率”地签下一名外援,殷铁生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今年每个队有五个外援的名额,目前中能队一个还没有用,而如果法比亚诺达不到要求,中能队还可以再度选择。”

  对于今天与武汉光谷队的比赛,殷铁生表示虽然对手现在的成绩一般,但该队是去年中超联赛的第五名,有一定的实力,中能队会在好好总结上轮比赛的基础上,全力备战与

武汉队的比赛。(本报记者韩光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